2019年9月15日 星期日

華語樂壇生力軍習譜予 連獲金曲陳建騏、黃中平稱讚

分享
(照片提供:大藝未來/習譜予)

【WoWoNews】華語樂壇又有生力軍,20歲創作新人習譜予(習習)初試啼聲,首張個人專輯《習習相關》將在9/20數位發行、9/27實體發行,不但由三金製作人陳建騏為她操刀編曲製作,「金曲30」最佳新人獎ØZI製作人米奇林也負責1首,第一波主打歌《人累》MV並請到金曲大導黃中平掌鏡,讓習譜予榮登2019最幸運新人,唱片公司給予配備最強,由裡到外都是「金」字招牌,堪稱「鑽石級」陣容!習譜予正值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紀,但長相甜美、個性開朗的她,創作力更是驚人。新歌《人累》傳達的是初戀的遺憾,「還沒有學會愛,就要學著分手。」音樂錄影帶特地請到曾演出夯劇《圈套》的「BL王子」吳承洋擔任男主角,兩人在MV裡有不少擁抱戲,而且習習還要演出三秒落淚,本來連她自己都不免擔心,但是到演出時居然真的秒噴淚,讓大家都對習習演技大大吃驚,對她讚賞不已,反倒是她謙虛害羞說:「其實是….我未演先怕,好怕一直NG,想到這居然就怕到哭出來了!」讓大家都笑她:「好傻好天真!」習譜予《人累》MV(https://youtu.be/P60zV256Ikk) 將於明(16日)中午12點在習譜予YouTube專屬頻道播出。

新人習譜予5歲開始學習鋼琴,小學時進入合唱團、擔任主唱,在校際活動中第一次以獨唱的方式站上舞台,一鳴驚人,自此就立志、堅定邁向音樂路。高中時負笈美國,養成獨立的習慣,也因此讓她比同齡的小孩成熟,而習習也忠於創作,並自動自發上跳舞課、肢體課和說話課,積極往專業藝人的路途邁進。主打歌《人累》由名音樂人張簡君偉為習習量身定做詞曲,歌詞的意境在描寫人間萬物,都是不斷地在對抗離別,還沒有學會感謝,就要學著道別,最終才了解,人類不過是無奈的人累。一開始建騏老師有點擔心,這首歌對於習習來說,會不會太過艱深,怕才20歲的她,無法掌握歌詞的意境,沒想到習習一唱就上手,讓建騏老師誇她是天才:「唱到入魂十分!」不但感動了陳建騏,更感動了整個團隊,《人累》無異議成為第一波主打歌!

習譜予《人累》MV則由黃中平執導演筒,故事腳本想傳達的是「初戀的遺憾」,還沒有學會愛,就要學著分手,就像歌詞所寫,「還沒有學會感謝,就要學著如何去道別」。中平導演全片採用拍攝電影的鏡頭,更以電影的手法運鏡,只為全心打造習譜予這塊璞玉,儘管習習是首次拍攝劇情式的MV,但她的投入和天份,居然面對「三秒落淚」大魔神,也能順利噴淚,迎刃而解,讓導演不禁讚嘆習習在演戲上面的天分,鼓勵她朝演、歌並行路線發展。習譜予能接連獲得陳建騏、黃中平兩位業界大師的讚許,可見實力的確驚人!

習譜予和《圈套》男星吳承洋(Chris)首次合作MV,習習讚他是非常專業的演員,「幾乎一秒入戲,連哭戲都一秒落淚,很厲害!」把吳承洋當可敬的前輩學習。在《人累》MV中,讓習習印象最深刻的是,「過程中有一幕玩遊戲,我會在他臉上畫口紅,他在我臉上抹泥土,最後,承洋哥是滿臉口紅收工,滿可愛的!」習習並說自己有看《圈套》,誇吳承洋:「好帥~我有追偶像的感覺啦!」至於見面第一印象,小妮子說:「真的很帥,180幾公分,大大個子,身材很好,若在生活當中遇到,應該會滿動心的!」20歲習譜予談到喜愛的男生類型,第一就是正能量,要積極陽光,「要了解我的笑點,接到我的梗,此外,希望有共同愛好,默契很重要!」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