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4日 星期六

《苦力》藍心湄一氣呵成唱台語歌NG50次!李岳峰導演:她是不二人選

分享
(圖/《苦力》藍心湄(右)演唱台語歌〈飲淡薄〉NG至少50次破自己紀錄_公視提供)

【WoWoNews】公視時代生活劇《苦力》由金鐘名導李岳峰執導,劇情細膩刻畫1970年代一群生活在社會底層的苦力勞工們,如何在逆境中互助、學習不敗向前的精神。自播出以來,深受觀眾肯定與喜愛,本週將有新人物登場,導演李岳峰親自邀請影、歌、視「三棲」,素有「百變女王」、「台灣瑪丹娜」之稱的藍心湄客串演出茶室老闆娘,一登場的連珠炮罵人戲,精彩程度令人拍案叫絕,她更大展深厚唱功,一氣呵成演唱台語經典老歌〈飲淡薄〉,藍心湄自虧:「這是我出道三十多年來,出演過最困難的一場唱歌戲,NG了至少50次以上。」

藍心湄登場戲霸氣十足,用連珠炮的說話方式教訓店內小姐不成材的老公,出彩表現令觀眾拍案叫絕。她表示:「我私底下講話非常慢,有時甚至會結巴,更何況要一直用台語罵人,所以我練習了很久。」藍心湄雖然只是客串演出,仍為戲做足功課,也很有語言天份,「我講台語的機會很少,可是我非常喜歡學習語言,現場我會注意看導演的嘴型,再一個字一個字的用羅馬拼音把發音記下來。」這場戲除了罵,還要動手修理對方,藍心湄坦言:「這是我的第一場戲,我特別賣力的演出,尤其打人的戲,我是真打,記得拍了兩、三個小時後放飯,我看到那位被我打的演員,嘴巴腫了一邊,我都不敢正眼看他,非常非常地對不起他。」

藍心湄在過往戲劇作品中不乏有唱歌橋段的演出,在歌手時期也曾唱過台語歌,都難不倒她。導演李岳峰特別安排她在劇中演唱台語經典老歌〈飲淡薄〉,代表著客人來茶室就會「飲淡薄」,唱歌當然就要唱〈飲淡薄〉。藍心湄透露,拍攝前一個禮拜,導演下載這首歌給她聽,「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只覺得旋律很簡單,但歌詞非常多,完全不輸給現在很會表演『說唱』的年輕人,這首歌非常的『RAP』。」她也自虧,這首歌是她出道三十多年來,也是拍戲以來,人生最難的一場唱歌戲,「這也是我NG過最多次的一場戲,至少NG了50次以上」。

藍心湄在《苦力》客串飾演個性海派的茶室老闆娘,其實早在2009年她就曾與李岳峰導演合作過八點檔長壽劇《夜市人生》,這回再次收到導演邀約,她一口答應贊助演出,製作人李怡慧表示:「台灣茶室特殊文化的阿姨仔,要能天南地北的聊,能讓客人放鬆心情,『阿鳳姨』這個角色爽朗有個性,心湄姐來演再適合不過,導演從頭到尾鎖定的就是心湄姐,完全不做第二人選。」藍心湄開玩笑說:「導演的台詞實在太難講了,還要戲要足,我在片場生不如死啊。」

《苦力》劇組團隊為答謝觀眾的熱情支持,本週邀來蔡昌憲、林玟誼、廖錦德、董季鑫等演員現身映前、映後直播陪觀眾們一起看戲,映後直播也將連線人在高雄拍戲的田羽安,而在今晚最新集數登場的藍心湄也會快閃加入直播行列。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