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關鍵人物原來是他【決戰中途島】導演點名感謝他

分享
(圖/決戰中途島(双喜電影))

【WoWoNews】票房逆襲表現的【決戰中途島】,不少第一人視角的刺激海空激戰,獲得觀眾肯定,週五起不少戲院應觀眾要求,陸續加開場次、新增大廳場次放映!電影公司FB日前發佈中途島老兵獲邀看片的畫面,感觸溢於言地說雖然吃盡了苦頭,但永生難忘;也在不到一週的時間裡獲得10萬次觀看。

FB特輯|中途島退役軍人看「決戰中途島」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2154996858136166

而原來在眾多好萊塢美日影星的風光參與底下,導演羅蘭除了要獨立四處籌資之外,也經過一段尋找演員參與的辛苦路,但這過程中也讓他獲得不少支持,包括曾跟他合作過《2012》的伍迪哈里遜,更率先答應參與演出。曾經獲得三度奧斯卡提名的伍迪在確認參演後,宛若定海神針一般,陸續成功地招徠更多演員點頭「從軍」!包括派崔克威爾森、艾德斯克林、路克伊凡斯、丹尼斯奎德、亞倫艾克哈特、尼克強納斯與曼蒂摩爾等人終於全員到齊集結中途島!

除了在大銀幕上兩軍開戰的考究外,這次最令觀眾肯定的就是電影在處理美日兩邊角度,用了更有同理心的角度給予兩邊更富人性的描寫,包括淺野忠信演出的山口多聞。「我想不同的世代的觀眾看此片會有不同的見解,」淺野忠信受訪時表示:「如今仍有一些經歷過二戰時期的人仍在世,他們如果看到片,應該會有更不一樣的感受。當然美國與日本觀眾或許也會有不同的看法,但我想要聽大家給予各面向的意見,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年輕的觀眾思考戰爭的意義。」

有眼尖的觀眾在戲院發現一樣是航空母艦,美國與日本在細節的呈現就是不同,劇組表示【決戰中途島】的跨文化層面,與其他戰爭電影有所不同,布景設計師表示:「電影的一開頭是用日軍的角度來看,帶你進入一個文化、榮譽和尊重的世界,美軍人物的場景則是工業風格,還有舊世界、比較傳統的觀點,從日軍船艦的豐富色彩中可見一斑。」美術部門也補充到如何呈現兩邊船艦的差異:「日軍所乘坐的仍然是一次世界大戰的原始船艦,還是有很多的木造零件,甚至在船橋上也有真正的細木作,搭配大量的黃銅和桃心木,營造溫暖的感覺,一直到軍官們配戴的白手套。重點是他們船艦的外觀美輪美奐,美軍在這方面就沒兼顧到船艦的美觀。」

就連淺野忠信也稱讚製作的細節,他稱讚道:「我並不是專家,但我看到的部分都很精細,包括服裝等等也都很講究,」他甚至提到在片場有人跟他稱讚日本皇軍逃生小艇也做得好,雖然劇情中淺野忠信非常悲壯地沒有搭乘,但他笑說有人私下跟他說「連我都想登上小艇呢!」【決戰中途島】現正熱映中,双喜電影發行。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