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8日 星期五

張信哲組隊與北歐製作人合體創作 量身定做打造《慢慢走》

分享
(照片提供:潮水音樂/Jim Lee,張信哲,Gavin Jones,Erik Lewander)

【WoWoNews】「情歌王子」張信哲(Jeff)新歌《慢慢走》,是一顆來自西方的音樂種子,從成長茁壯到開花結果的美麗過程!張信哲在九月時,帶著團隊飛越大半個地球,抵達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親身投入長達雙週的音樂創作營,在位於小山丘的錄音室中,張信哲、製作人Jim Lee、A&R統籌何啟弘與兩位瑞典音樂人Erik Lewander、Gavin Jones相濡以沫,開始了東西方的音樂壯遊!音樂創作營是現今歐美風行的一種音樂創作趨勢,集合版權公司旗下的詞曲創作者,組成為音樂而生的期間限定營隊,在共同的空間和有限的時間裡,回到音樂本質,純粹在音樂裡撞擊、激盪,聯合創作。

張信哲收到來自瑞典創作營的邀約,邀請人Eric Lewander與Gavin Jones本身也是炙手可熱的製作人,他們的創作長期被很多亞洲歌手所採用,Erik Lewander是「少女時代」《My Oh My》的作曲者及製作人,也是f(X)《Rum Pum Pum Pum》的作曲及製作人!Gavin Jones則曾和另外2位音樂人共同創作過一首很熱門的歌曲,是瑞典達人秀歌唱冠軍Zara Larsson的《Uncover》,曾創下2億8千萬點閱人次!但身經百戰的兩位瑞典名製作人,卻同時被一個來自亞洲的男聲吸引,有別於其他歌手來邀歌,他們卻想專屬為他量身定做打造歌曲,那就是「情歌王子」張信哲,他們說:「張信哲的聲線令人一聽上癮,念念不忘,和之前採用我們作品的聲音,全然不同。」

一向希望在音樂上融入新概念的張信哲,對此次的邀約,也非常的興奮,因為瑞典是世界音樂第三大國,僅次於美國、英國,而華語音樂也早已在成熟的高度發展中,這次赴西方與北歐音樂人交流,真的是東西方音樂的「化學變化」!於是,張信哲和製作團隊一行人,浩浩蕩蕩飛往瑞典斯德哥爾摩,展開這次全新體驗的跨國合作。張信哲《慢慢走》從譜曲、作詞、編曲、樂器的組成搭配、合聲、配唱製作,都由大家腦力激盪,一同創作,最後由Erik Lewander、Gavin Jones完成編曲,再由Jim Lee老師擔綱這首歌的製作人。

張信哲說:「大家一定非常好奇,我為什麼要到瑞典錄音呢?因為我們組織了一個創作營,創作屬於自己的音樂,我相信會很棒!然後也會帶給大家不同的感覺!」在瑞典創作營時,阿哲每天沿著公園般的城市道路走上小山丘,當看到位於樹林裡面的錄音室,音樂的一天就此開始!此外,阿哲也表示:「在音樂的設計上令我意外的是,不是我們印象中冰冷、沒有溫度的北歐模樣,反而是一首溫暖、帶一點生活情趣的小情歌!」講到《慢慢走》這首歌的意思,「它想傳達的是,只要你有一個清楚的方向,知道跟對方還有一定的默契,那不管走得再慢,總有一天,你還是會走到她的身邊!」當創作營越來越進入默契、到達高峰時,還曾創下清晨五點何啟弘老師就起床改歌詞的紀錄!讓張信哲讚嘆:「我何德何能啊!」Erik Lewander則讚阿哲:「當他一走到麥克風後唱起的那一刻時,他的嗓音非常獨特且令人驚豔,而且我們覺得,這個歌為他的嗓音打造出合適的氛圍,我們對於成果感到很滿意!」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