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8日 星期五

《夕霧花園》影帝后為戲下足苦功 金馬放映場瞬間秒殺一票難求

分享
(圖/《夕霧花園》影帝后為戲下足苦功,金馬放映場瞬間秒殺一票難求)

【WoWoNews】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女主角…等9項大獎,由《百日告別》導演林書宇執導,集結金獎雙影后李心潔、張艾嘉、《羅馬浴場》日本一線男星阿部寬、《神鬼傳奇3》約翰漢納(John Hannah)、《冰海異種》大衛奧克斯(David Oakes)、《龍紋身的女孩》朱利安山德斯等來自各國的黃金卡司同台飆戲的愛情史詩電影《夕霧花園》,將於11月29日在台上映。《夕霧花園》榮登本屆金馬國際影展閉幕電影,放映場次一開賣瞬間被秒殺,一票難求,而近日舉辦小型試片更是口碑爆棚,李心潔、阿部寬與張艾嘉動人演技讓所有觀眾感動落淚。阿部寬為戲特地學習茶道、刺青和園藝等日本職人技藝,李心潔則是找了兩位老師苦練英文,她說:「女主角雲林講的是馬來西亞英式口音的英文,因此我找了一位英國老師與一位馬來西亞老師搭配學習。」而同樣飾演女主角雲林的張艾嘉,則靠著李心潔的英文錄音來揣摩口音,影帝后三人為戲下足苦功,互飆演技成為電影最大亮點!

愛情史詩電影《夕霧花園》改編自國際文學大獎曼布克獎的同名小說,李心潔、阿部寬首度合作刻劃催淚動人的愛情故事。阿部寬飾演一位神秘的日本園藝師,李心潔表示:「他本人就跟劇本上角色的形象一模一樣,下戲後他會一個人靜靜待著,完全融入在角色裡面。」且阿部寬特地苦學園藝、刺青與茶道,導演林書宇透露:「其實設定上並沒有要求他要學習茶道,但阿部寬自己覺得這個角色必須會茶道,他主動去學習這些技藝。」甚至還拍下學習茶道的過程給導演參看,展現影帝敬業態度。李心潔在開拍前花了很多的時間試裝,從各種服裝造型中去感受女主角「雲林」的樣子,她說:「直到開拍前不久才終於找到雲林的樣子,那是一種直覺,服裝造型和美術場景等等準備功課,能讓我進入雲林的世界,開拍一星期後,我彷彿覺得自己就是雲林。」故事中阿部寬藉著日本花園帶領李心潔走出內心的傷痛,結合園藝的美感藝術讓整部電影充滿浪漫氛圍,李心潔也有感而發說道:「藝術能讓人走出傷痛,治療人心。」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