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蔡佳靈、紀儀羚用音樂傳遞溫情 攜手創作聖誕組曲、暖心獻唱

分享
(圖:紅心字會手提供/蔡佳靈+紅心字會秘書長李顯文+紀儀羚)

【WoWoNews】聖誕節前夕,歌壇創作女聲Charis蔡佳靈、紀儀羚 Kirki,特別選在平安夜當天,擔任紅心字會聖誕公益大使,陪弱勢家庭兒童一起歡度聖誕佳節。活動上,紀儀羚、蔡佳靈兩人還化身聖誕姐姐,準備了聖誕禮物,送給小朋友們,還以吉他和鋼琴一起聯手創作聖誕組曲,用音樂溫暖孩子的心靈。

有「療癒系氣質女聲」之封號的Charis蔡佳靈與被音樂人黃國倫譽為「吉他仙子」的紀儀羚 Kirki,兩人都同屬歌壇創作女聲,但音樂路上都有著不同的故事,Charis蔡佳靈,來自馬來西亞,在澳洲接受音樂教育(昆士蘭格里菲斯大學音樂系)主修爵士聲樂及鋼琴的她,在澳洲曾參與兩個樂團,傑出的鍵盤技巧讓她成為樂團中唯一亞洲面孔,並在大三擔任莎士比亞大型歌舞劇的音樂劇總監。畢業後,才來到了台灣耕耘夢想,築夢七年的過程中,也不被落地生根組成家庭及有了下一代的因素而熄滅她的夢想之路。同樣擁有高學歷,頂著台大研究所光環的紀儀羚 Kirki,從大學時期就開始駐唱兼家教,四處接演各地活動跟婚禮場,這10年來也參加過許多歌唱比賽,而紀儀羚 Kirki的表現也被音樂人黃國倫誇她為「吉他仙子」。
(圖:紅心字會提供/紀儀羚+蔡佳靈)

記者會上,蔡佳靈、紀儀羚也陪同弱勢家庭的小朋友一起許下聖誕願望,小朋友的願望幾乎為「很怕孤單,想要有人陪」、「不想餓肚子」、「媽媽地瓜早點賣完」、「想要快點長大賺錢」等,蔡佳靈說:聽到弱勢兒童許願時,真的是相當心疼與不捨,或許自己是為人母親的關係,總是認為在苦也不該讓孩子受苦,但也相信這些弱勢家庭裡的父母也一定有他們困難的地方。紀儀羚也表示,每一個弱勢家庭的孩子都是純真且善良的存在,因為家庭的因素,導致在他們成長的過程,比別人更不容易、更辛苦;並希望以自己有限的力量,集結眾人的愛心,替孩子們打造一個溫暖的記憶,自己很願意成為這些孩子們的姐姐,只要有機會,一定會常常和他們聚在一起。

熬了10年才發片的蔡佳靈、紀儀羚,累積了不少創作,兩人談及新年的願望,都希望明年再繼續發片,並有更多的演出機會,將自己多首的創作歌曲和大家分享。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