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6日 星期五

生活的啟蒙從城市的探索開始 溫柔的讀本體驗大稻埕舊城文化

分享
【WoWoNews】臺北市五大人文生活場域的概念是打破博物館的圍牆,將整座城市視為一座大博物館,透過區域資源整合,從北到南,分別將北投、大稻埕、城北廊帶、萬華艋舺及城南臺大等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與街區重新盤點,以社區的方式呈現歷史面貌,展現在地及整體生活環境,落實「整個城市即為臺北人文生活場域」的理念。
  
「大稻埕人文生活場域」作為臺北的老城區,承載了這座城市的百年風華,繁華的商業街市延續至今;為了帶領民眾深入探訪老城區的生活及產業樣貌,臺北市文化局於今年12月特別編撰了一本屬於大稻埕的博物百科導覽手冊《聞聞大稻埕-四季氣味語絮》。
  
本書以「氣味」結合四季節氣與在地產業脈絡,推出專屬於大稻埕的季節行旅遊程。揉合了大稻埕11種不同類型的產業文化,並透過大量的插圖、攝影照片與各類型文字敘述,是一本可以提供親子閱讀、個人旅遊探索、大稻埕入門介紹的百科圖文集;設計團隊更提供了「氣味」在大稻埕人文生活場域的空間體驗感受,並初步歸納了一個屬於大稻埕的氣味索引地圖,閱讀者可藉由地圖上的色彩與情境意涵,選擇所想體驗的空間,感受在此空間裡的產業與文化故事,達到自身療癒與文化探索的價值。
  
2020年1月即將迎接大稻埕一年一度的年貨大街活動,「聞聞大稻埕-四季氣味語絮」為方便民眾瀏覽使用,將於本局官網提供電子書下載,並在大稻埕店家與旅客服務站免費發放,喜愛美好文化、紙本溫度與香氛氣味導覽書的大家,更要收藏這本散發著大稻埕氣味的行旅手冊,從2020年初開始,尋著年貨的香氣逛逛大稻埕,體驗舊城區的四季生活。

電子書瀏覽連結:https://issuu.com/taipeiculture/docs/________
電子書檔案下載:https://www.culture.gov.taipei/download.do?fileName=/upload/file/2019-12-05/7675dad9-d529-457f-8076-716d54b7dc34/cc71373025b3a4d604179f0c556858c9.pdf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