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陳亞蘭投入公益 為家扶兒貢獻心力

分享
(照/ 陳亞蘭秀美福關係企業推出的環保公益袋做愛心義賣。(圖:美福提供))

【WoWoNews】歌仔戲天王小生陳亞蘭14日出席美福關係企業公益活動,眾人以爲《忠孝節義》上月23日播畢後,她應該可以好好休息,沒想到她自曝,每日還是在剪接室和錄音間度過,「楊阿姨希望讓經典永流傳,因此特別叮囑,將播出集數的畫面與配樂等細緻調整。」陳亞蘭笑說自己像追劇一樣,再看一次《忠孝節義》65集,又跟著劇情再哭一次,淚流滿面。最近身體疲累,則是因為照顧家中長輩,長輩感染風寒,半夜都會起床無微不至照料。

陳亞蘭為《忠孝節義》費盡心力,日操16小時,又暈眩讓人心疼,本已預定12月24日機票陪好友葉麗娜回加拿大過聖誕節,但為了《忠孝節奏》經典流傳,只好將機票改期,「希望不要無限延期。」至於農曆新年如何過,陳亞蘭透露會先回宜蘭陪伴母親,「大概近一年時間沒有回家看家人,得趁過年好好盡孝道,並包一個大紅包給媽媽。」又說,去年宣傳時期到宜蘭大學演講,還是媽媽來,打趣說自己是「三過家門而不入」。陳亞蘭說,結束孝親行程後,會返回台北與楊阿姨拜年,陪她打牌,並且感恩恩師一路栽培。過年後則預計要好好拚論文,笑說要痛苦的閉關兩個月。

至於是否要緊接著籌備新的歌仔戲?陳亞蘭透露,自己思考很久,這次《忠孝節義》製作過程有坎坷與喜悅,若是歌仔戲要再隔十六年推出,還是得要再這麼辛苦的把觀眾找回來,「這陣子有人找我製作新戲,但自己還是想製作歌仔戲。」陳亞蘭認為,自己身上灌注著楊麗花的DNA,又說楊阿姨在製作歌仔戲有許多創意且新穎的想法,比如《忠孝節義》第四單元「路遙知馬力」是一個輕鬆喜劇,楊阿姨請後製團隊尋找豬羊貓狗馬等動物聲音,結果當該劇女主角登場時,楊阿姨幫她配了「馬叫」聲,讓後製團隊說,女主角怎麼那麼可憐,出場是馬叫聲,但播出後,觀眾反應意外的好,陳亞蘭笑說,「楊阿姨很親近動物園!」就連後製導演都不得不佩服楊阿姨,「怎麼可以有這樣創意的想法!」

談及這過程當中有很落魄或很不順的時候,會不會在意自己一直做沒賺錢的事?陳亞蘭透露自己對錢沒觀念,自己對於物質慾望等已經沒有很在乎,助理曾連續一個月買一樣的早餐給他,後來才意識過來,又說自己曾投資買房,買錯時機賠了錢,賣出去的價格都折了三分之一。至於新年新希望,透露希望自己與楊阿姨身體一定要健康才能為歌仔戲做很多事。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