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台灣原創動畫《小兒子》第三季《阿甯咕的快樂》 分享防疫期間加強緊密親子關係三撇步

分享
【WoWoNews】 三立都會台及Vidol將於4月5日及4/11日起推出台灣原創動畫《小兒子》全新第三季的動畫作品,動畫故事主軸是以親子之間的家庭故事,父子之間的相處為核心進行發展。「夢田影像」從2017年開始,歷經三年推動及耕耘,原創動畫《小兒子》已經入圍69個國際影展,尤其兒少影展類別更是屢獲佳績,包含歷史最悠久的茲林國際兒少影展等。近期為了防疫,父母親們也都隨著新聞非常緊張,各個家庭也面對許多生活中大大小小的改變。但這次作品所要傳遞的核心價值「家人之間,親子之愛 」,正是嚴峻的疫情時期非常重要的價值,特別是那份想要珍惜以及創造屬於家人之間的力量。許多網友紛紛反應,希望夢田可以精選動畫橋段與觀眾分享、在防疫期間幫助親子關係的秘訣。

還是要讓生活保有快樂

隨著疫情的緊張,孩子們減少了外出活動、與朋友的群聚時間,開始在家使用電腦、或者轉為線上學習,不少父母擔心小孩的學習出現空窗或是在家學習無法妥善運用時間。在《小兒子》第三季的動畫《快樂》篇中,描述故事主角駱爸鼻回想起小兒子阿甯咕剛出生,收涎的時候,親戚朋友們都祝福兒子未來做大官、賺大錢,但是,駱爸鼻當時心中,卻只希望小兒子能夠健康、平安、快樂,這樣就夠了。其實父母為子女收涎時,也只是希望孩子能健康平安快樂長大,但隨著小孩長大卻不自覺要求得越來越多。在現在緊張的氛圍中,父母親與孩子之間,保有健康的身體、創造快樂的生活,其實更是重要。

把握談心的珍貴時光

每天學校都嚴陣以待、小心防範疫情,孩子們也會迫不及待、想把學校發生的各種事情分享給爸爸媽媽。 此時,雖然爸媽們為了因應現在工作狀態轉變,也許疲累、又忙得不可開交,但是親子之間的交流時光是很珍貴的。在第三季小兒子動畫《憨鴨》有一個非常有趣的橋段,國小四年級的主角阿甯咕與爸鼻在一起泡澡的時候,阿甯咕說起了當天在學校發生的事情,爸鼻才恍然知道,原來他寫的小說,對於兒子的學校生活竟然有這麼有多的影響。其實,父子之間,能夠一起聊聊學校發生的故事,也許能夠有許多意外的收穫。每天撥出時間一點點的交流,雖然微小、但更多的了解,其實是最無價的禮物。

共同挖掘屬於你們的好東西

不少小朋友的才藝課,如畫畫班、直笛課等,都因為擔心群聚而取消了,讓不少小孩子週末在家覺得無聊。不如來場週末的家裡尋寶大賽,來找找看家裡以前收藏過什麼寶藏吧?像是在第三季小兒子的動畫《好東西》篇,阿甯咕翻出了小小孩時期的照片,如小狗端端第一天來家裡的照片、有第一張的全家福、還有蓋著小腳印、充滿新生紀念的卡片。這個時刻,會越發覺得家庭共有回憶的重要性,藉由尋寶大賽,看看以前的歡樂時光,那時的我們、與現在的我們,又有什麼樣的不同與成長呢?

雖然疫情的發生,造成了生活中許許多多的巨大的改變,大家會遇到許多的不方便,原有的娛樂都被剝奪,但是一家人若是還能夠平安的聚在一起,相較於許多人,也是很幸運的福氣,大小朋友可以趁這個時候,利用多出來的時間,一起與家人創造共同的回憶。


預告:

快樂 https://youtu.be/9k34v9SITvY

好東西 https://youtu.be/ZMLabhCWb4I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