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4日 星期六

賀一航生前感性告白 曾治豪唱〈叫阮的名〉獻爸爸

分享
(圖/上奅台灣歌-林宗興+蕭煌奇+曾治豪)

【WoWoNews】每周日晚間九點,華視和公視台语台共同播出的《上奅台湾歌》,由店長蕭煌奇和店花LuIu聯手打造的台語音樂夜店,本周邀請到林宗興、曾治豪、楊蒨時,三位都曾是歌唱比賽的得主,將在《上奅台湾歌》用歌聲比拚夢想,林宗興率先演唱寫給父母的自創曲〈想起昔當時〉,用流行曲風訴說著質樸古意的故事,曾治豪接連獻唱〈命中注定〉溫柔歌聲配上抒情情歌,整個深情氛圍在空氣中流竄,楊蒨時帶來〈上水的花〉旋律溫暖加上感性嗓音,讓人陶醉。

出題官店花Lulu,考驗三位來賓挑戰不同的音樂類型,演唱有別於以往不同風格的歌曲,以不插電方式唱出全新的台語音樂流行歌,林宗興帶來<金水>細膩獨特唱法讓整首歌彷彿輕音樂,曾治豪和楊蒨時分別帶來<想要愛的人>和<心花開>,兩位俏皮的歌聲搭配輕快的節奏音樂,將傳統台語歌曲帶出與眾不同新的一面。店長蕭煌奇加碼演唱經典名曲<無字的情批>,感傷的歌詞搭配蕭煌奇深情渾厚的唱腔,為歌曲增添許多悲傷與溫暖。

曾治豪的父親賀一航在2019年因大腸癌病逝,曾治豪在節目分享許多和爸爸相處的暖心點滴,曾治豪透露從小記憶中爸爸非常忙碌,只有過節時才能見到爸爸,因此對爸爸印象很陌生,直到踏進演藝圈才和爸爸親近,期間賀一航曾拿著曾治豪歌唱影片傳給演藝界的朋友們欣賞,才令曾治豪明白,原來爸爸一直在他看不見的地方愛著他,對孩子不擅表達內心情感的賀一航,隨著年紀增長,賀一航性格變得柔情感性,檢查出患有大腸癌後,爸爸賀一航選擇和癌症「和平相處」,繼續錄影帶給觀眾歡樂,後期因病況嚴重入院治療,住院期間曾治豪抱著虛弱的賀一航如廁,那刻賀一航反手抱緊兒子說:「謝謝你兒子」,從來不曾聽過爸爸說我愛你,不曾擁抱過自己,但在那瞬間曾治豪覺得一切都足夠了。店長蕭煌奇表示,賀一航對兒子的愛一直都是放在心裡面,不擅長表達不代表沒有關心,其實爸爸賀一航一直默默在替兒子加油,最後曾治豪感性演唱〈叫阮的名〉獻給爸爸,雖然在人生路途上父親已走遠,但永遠住在曾治豪心中。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