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7日 星期三

李維維新戲首次台語演出 耍心機飾腹黑角色

分享

【WoWoNews】三立新台灣好戲《羅雀高飛》劇情描述平凡少女羅雀遭逢家族巨變,將錐心之痛轉化對人的悲憫,立願濟世助人的故事。劇中以「傳統漢方養生」的題材貫穿全劇,劇組於台南白河為戲重金量身打造了一間中藥行「勝昌堂」,故事將圍繞著「勝昌堂」展開,是一部少見考究「傳統漢方文化」的精緻好戲。這次在挑選演員上也做了極大的突破,除Darren邱凱偉、五年未在三立演出的田家達外,林艾璇(大元)、李維維首此演出台語劇,讓觀眾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女主角之一的李維維這次參加《羅雀高飛》的演出將挑戰演藝生涯,她首度打破「傻白甜」刻板印象,飾演為了愛與家族責任踏上復仇之路的「腹黑心機女」;而睽違多年未在台演出的田家達,也將挑戰長工角色,誓言搶下「最帥長工」封號。今(27日)女主角之一的李維維與田家達出席卡司發布記者會,一登場就用台語跟大家問候,田家達說雖然現在聽起來兩人台語很不輪轉,但拍戲的時候每個人事前在台詞上做很多功課,田家達光背各種藥的名字就背了一個月,起床、吃飯、睡覺前都在背藥名。之前他一直都在大陸拍戲,雖然多年前演過《世間情》,但這次邀約他還是很擔心台語說不好、加上又是演長工,所以很猶豫,最後看了劇本,又發現很多演員都是首次演台語劇,安心不少才接下的。戲拍到現在深深體會到導演的嚴厲,有時導演還沒說話自己就拜託導演再給一次機會。

而李維維大膽的接下《羅雀高飛》,笑說:「沒三天就後悔了!」最後願意首肯主要是角色最後會耍心機使壞,對她是全新嘗試,她表示在拍戲現場絕對不能有手機出現,連探班的朋友來也都不能使用,因為導演要大家專心演戲,所以每天拍戲李維維都很緊繃,而造成胃食道逆流,田家達體重也掉6公斤,可見每位演員都是「寶寶有苦,寶寶不說」。而這次後半段李維維為了愛情及家庭會使壞,也是首次嘗試,剛開始她看八點台劇練習演技及台語,後來開拍時導演竟對他們說:「妳在演什麼,我不要擠眉弄眼!」所以學八點檔那招完全沒用,因為導演要求她們要內斂,導演還對李維維說:「妳眼神要演殺手還早呢,而且有些壞人或神經病是看不出來的。」李維維說沒想到導演的風格是如此嚴格,更爆料連演員的內衣褲都只能穿肉色的阿嬤內衣褲,以符合時代背景。

資深演員郁方這次也參與《羅雀高飛》的演出,李維維笑說她就是自己的台語老師,田家達也表示為了讓大家的台語更進步,郁方特別要演員開了一個line群組,郁方規定大家在裡面只能講台語,但沒想到大家都看不懂彼此在裡面的對話。另外導演除了嚴厲之外也很會鼓勵大家,李維維說:「我曾想打退堂鼓,導演跟我說他之前在大陸導戲,有個韓國演員練國語到最後都可以用中文演戲,所以他要求我在一個月的時間內台語變100分」。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