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8日 星期三

戴夫法蘭科演而優則導 《致命窺弒》竟給老婆愛莉森布里戴綠帽

分享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致命窺弒】劇照_本片透過驚悚議題,打造最貼近生活的爭議之作,左起丹史蒂文斯、愛莉森布里、傑瑞米艾倫懷特、席拉汪得)

【WoWoNews】疫情趨緩,全台各地湧現報復性旅遊人潮,讓民宿旅館一房難求,只不過在開心入住的同時,是否會意識到房內真的安全嗎?一部描述情侶出遊,卻意外在訂房網站訂到藏有陌生人的豪宅,因此慘遭監視的新片《致命窺弒》,台灣將在7月24日與美國同步上映。值得一提的是,本片導演大有來頭,由《出神入化》(Now You See Me)男星、同時也是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親弟弟的戴夫法蘭科(Dave Franco)首度擔任編導,讓「新導演」加「新題材」更是吸引觀眾目光。有趣的是,戴夫法蘭科還找來老婆愛莉森布里(Alision Brie)擔任他導演處女作的女主角,不過卻讓老婆在片中慘遭戴綠帽,讓「戲外」的老婆在「戲裡」無法得到幸福,貌似洩漏他的佔有慾。不過身為「愛妻家」的戴夫,也在受訪時隔空對老婆放閃:「愛莉森布里是地球上最偉大的女演員!」此外,他也大方透露本片靈感,其實就來自「Airbnb」這個訂房網站:「讓陌生人住進自己家的點子,真的很瘋狂也很危險!」

好萊塢知名兄弟檔不少,除了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與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之外,詹姆斯法蘭科與戴夫法蘭科這對演員兄弟也讓人津津樂道。尤其顏值與身材兼具,演出過《出神入化》、《大災難家》(The Disaster Artist)等片的戴夫法蘭科,這回演而優則導,首度擔任編導推出新片《致命窺弒》,就將劇情瞄準時下盛行的「Airbnb」訂房危機,讓本片可說是繼《非禮勿弒》(The Gift)、《致命目擊》、《鎖命危機》之後,最貼近生活的驚悚爭議之作,將以分秒無法喘息的懸念,為觀眾帶來最刺激心臟的驚悚體驗!這也是戴夫法蘭科與愛莉森布里,兩人在婚後的首度合作。沒想到老公轉戰幕後擔任導演,貌似不滿老婆在片中還有個「情人」,竟然任性動筆,讓老婆在片中戴上綠帽,為片中兩對情侶檔主角,構築出一段複雜又緊繃的情感關係。愛莉森布里則對此笑說:「其實我一開始就知道戴夫在創作這個劇本,閱讀劇本時也覺得很棒,每次修改都讓我大吃一驚,但讓我最驚訝的,是我竟然要演出這個角色!」

戴夫法蘭科也開心表示:「我意外地發現,退到幕後讓我很自在,而且我對每個場景都能有話語權!」身為「愛妻家」的他,甚至隔著大銀幕對老婆放閃:「我一直知道愛莉森布里是位出色的演員,不過當我在攝影機背後時,我可以滿意地看著她五個星期,我意識到她可能是地球上最偉大的女演員!我可能有點私心,但我真的認為只有她可以辦到。」

雖然《致命窺弒》是戴夫法蘭科首度執導的劇情長片,他卻擅於利用各種偷窺角度拍攝,營造一種心理上的壓迫,讓觀眾彷彿跟著偷窺狂,一起窺視片中情侶的一舉一動,又彷彿正在被某人所窺視。他透露靈感來源就取自「Airbnb」這個訂房網站:「我想探討人性與信任,當片中的人物關係緊繃時,驚悚元素更能強化劇情張力。」他並更進一步表示:「我也受到《鬼店》(The Shining)、《德州電鋸殺人狂》(The Texas Chain Saw Massacre)的影響,相較現代恐怖片的廉價嚇人方式,這些經典驚悚片更擅長氣氛營造。」

導演也找來《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丹史蒂文斯(Dan Stevens)、《亞果出任務》(Argo)席拉汪得(Sheila Vand),以及《生命中的美好愛戀》(After Everything)傑瑞米艾倫懷特(Jeremy Allen White)共同主演。丹史蒂文斯便在訪談中大讚:「戴夫法蘭科給我留下深刻印象,大家都認為他是喜劇出生的演員,第一次當導演應該要導喜劇片,但我認為這部電影作為他的大銀幕處女作,是十分令人難以置信的成就。」值得一提的是,戴夫也不畏近期疫情影響,於日前在洛杉磯舉辦一場露天汽車電影院首映會,也成為當地在疫情爆發後的第一個大型公開活動。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