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7日 星期五

情慾縱橫的音符!吳克群最新主打《洛希極限》直抵愛情的敏感禁地

分享
(照片提供:何樂音樂)

【WoWoNews】創作歌手吳克群睽違近4年,在粉絲引頸期盼下,終於在8月7日推出全新專輯《你說 我聽著呢》,專輯主打《洛希極限》(Roche limit)為天文學名詞,是一個天體自身的引力與第二個天體造成的潮汐力相等時的距離,一旦超過這個距離,質量小的一方將被撕裂成碎片……常用於行星和環繞它的衛星;為何選這詞作為創作主題,吳克群還原現場,當時他正在倫敦海德公園聽著歌曲找靈感,忽然看到有對情侶,男生是赤裸上半身趴著、女生則直接也趴在男方身上曬起日光浴,形容:「忽然感覺所有時間變慢了,但一切變得好像很性感」!於是悟出了以情慾、愛情為框架的「洛希極限」創作靈感。

《洛希極限》社會影音計畫訪談相當有意思,邀來兩方愛情的極端族群對談:2對結褵四十年、從一而終的老夫老妻,另一方則是有「百人斬」愛情經歷的3位年輕素人,了解兩方的想法與生活後譜寫出《洛希極限》探討現代速食愛情關係;現代人對於愛情的想法已不若從前單一保守,認識對象、聯繫感情的管道五花八門,這樣自由便利的代價則是讓一切更加難以捉摸,演變出千萬種不同樣貌,甚至「約炮」這樣的行為也越來越普遍,「愛情速食化」的確是不可否認的現象。是否玩過網路交友App?吳克群搖頭,「我沒有在玩交友軟件體,因為總擔心對方不是真人 ,而且我不喜歡匿名」,常常會弄丟密碼的他,深怕會因此留錯言,不喜歡那些雜七雜八的 ,基本上我就是不太愛玩交友軟體的人!」但小時候有玩過雅虎奇摩交友,那是唯一一次,沒有想到還在上面遇到一些音樂人。

新歌因為約炮議題引起高度關注,如何看這樣以性為需求的肉體關係,他則提出看法:「跟朋友討論過,有愛為基礎才能得到最完美的性,如果不愛一個人的話,那個性可能就是會缺了一點點,而有愛的性彷彿可以觸及永恆,也許很多女生會有這樣的感觸,男生覺得自己不會有這樣的感覺,但事實上,我很多的男生朋友,甚至是同志朋友,他們也都有這樣的感受,有愛的性才能夠更完美。」這回因應MV劇情為藝術犧牲,與女主角有許多親密接觸、床上對手戲,拍攝事前有報備另一半?他坦言:「有讓女朋友知道,雖然她有點吃醋,但是她知道這只是在演繹一個mv,所以她就小小吃醋了一下。」

新歌音樂風格非常不同,給了樂迷聆聽上的全新感受,風格比較屬於未來感的R&B,從編曲、詞、唱法的運用,就是要展現出性、慾望和愛情之間的關聯,吳克群表形容:「大家仔細去聽這首歌,聽這個律動,可能會讓你忍不住的想要搖擺起來,這是我自己做過我覺得最性感的歌了,因為它真的有很多的慾望、很多的情慾在裡面,可是又像極了愛情,有很多愛情的感受在裡面。」《洛希極限》想傳遞若願意冒險奮力跨過安全距離的極限,也許能夠換來一輩子的陪伴。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