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2日 星期六

臺北爵士客音樂會當好聽 展現青年流行客家文化推動成果

分享
(圖/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徐世勳(中)與臺北爵士客當好聽國際交流音樂會演出者合影)

【WoWoNews】跨流行爵士與客家,「臺北爵士客 當好聽」國際交流音樂會於今日(9/12)下午在松菸誠品表演廳登場,讓爵士樂迷有機會一飽耳福。

臺北市客委會主委徐世勲表示本次國際交流音樂會,是藉由客家音樂青年研習工作坊學員改編及新創客家詞曲,再由知名的歌手包括「聲林之王2」竄紅的金牌選手韋喆、鋼琴即興大師楊大理、客家爵士歌手林沛蕎、爵士樂團4 Notes、古箏演奏家李芯甯等國際級演奏家共同演出,頗具好評,當天「當好學-客家音樂青年研習工作坊」所有學員亦將聯袂出席接受媒體採訪,預期盛況精采!

秉持「從土地長出來的文化最感人,用創意和跨國界的表演最好看」,本次演出以客家為呈現主體,輔助各種爵士曲風,曲目包括多首客家歌謠組曲新編、《Summertime》、《客家本色'O Sole Mio》、《被遺忘的時光》…等,皆為客家文化底蘊特色的作品融合爵士曲風加以改編而成,加上工作坊青年原創曲,中西融匯、各具特色,多元型態的創意激蕩令觀眾耳目一新。

而此次音樂會網羅來自不同文化的國際級爵士樂手,有來自加勒比海陽光和沙灘的韋喆,留美鋼琴即興演奏大師楊大理,以及來自美國的貝斯手、鼓手、法國的小號兼薩克斯風手,讓觀眾不只是看見表演,更看見跨國界的高水準演出以及世界融合的全球客家音樂國際觀。

除音樂會外,現場還有新銳藝術家Candy的主題藝術廊道「Jazz客的奇幻音樂旅程」靜態展與學員作品展示(免票入場),邀民眾感受聽覺與視覺兩種不同藝術交融的魅力!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