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6日 星期二

2020金馬電影大師課齊聚奧斯卡、坎城、柏林、威尼斯影展得主

分享
(圖:金馬執委會提供/金馬電影大師課 李安)

【WoWoNews】金馬執委會與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合作、和碩聯合科技贊助支持的2020金馬電影大師課,繼7月邀來侯孝賢團隊的六位大師開講,11月進行的第二梯次也是夢幻師資,由金馬主席李安領軍,邀請英國電影大師暨坎城金棕櫚獎得主肯洛區、威尼斯金獅獎得主洛伊安德森與和他的監製約翰卡爾森、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纏繞之蛇》導演安德烈薩金塞夫、《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監製文森馬拉瓦爾,進行視訊授課。金馬影后楊雁雁、香港金像獎最佳美術指導得主文念中,則將現場開班。去年才開辦以小班制進行的「金馬電影工作坊」,除了邀請日本名導是枝裕和再度來台,日本金像獎最佳美術得主花谷秀文、揚名好萊塢的電影食物造型師李宛蓉,也將傳授他們的專業。即使因為疫情需要接受隔離,是枝裕和與楊雁雁還是排除萬難提前來台,兩人也將出席金馬獎擔任頒獎嘉賓。

這些獲邀的電影大師們將親自選題、規劃內容,傳授創作心法與實務經驗。有「英國電影良心」之譽的肯洛區,幾乎每部作品都在金馬影展放映過,他將探討如何從現實世界萃取題材,揭示體制矛盾與人性複雜。瑞典名導洛伊安德森與監製約翰卡爾森將藉由14年鑄造的「人生三部曲」,闡述以定焦定鏡濃縮荒誕人生的北歐美學。俄國名導安德烈薩金塞夫將自陳作者風格的形塑,剖析意在言外的敘事功夫。被譽為坎城常勝軍的發行公司Wild Bunch創辦人文森馬拉瓦爾,也將闡述他對亞洲電影在世界影壇發展的精闢解析。
(圖:金馬執委會提供/金馬電影大師課 李宛蓉)

除了上述課程將以Live視訊進行,還有大師面對面的現場課程。不僅有李安的專場,藝術指導文念中將以《無雙》、《黃金時代》等片剖析造型設計如何豐厚劇本描述未盡的角色人生,他也將帶來記錄許鞍華四十載光影人生的導演作品《好好拍電影》。以《爸媽不在家》、《熱帶雨》囊括兩座金馬獎的楊雁雁,也將無私分享她解構劇本創造角色的演員必修課。
(圖:金馬執委會提供/金馬電影大師課 文森馬拉瓦爾)

強調小班制的「金馬電影工作坊」,邀請坎城金棕櫚得主是枝裕和再度來台傾囊相授導演功課,他得知偶像侯孝賢榮獲金馬獎終身成就獎,特別同意金馬影展放映他1993年的紀錄片作品《電影映照時代:侯孝賢與楊德昌》,導演也將出席映後座談。以《大奧:女將軍與她的後宮三千美男》贏得日本金像獎優秀美術獎的花谷秀文,將帶領學員漫步台北街頭,探究場景如何鑄造電影的世界觀。操刀Netflix影集《安眠書店II》的食物造型師李宛蓉,將要深度指導學員過去這塊常被忽視的影像細節。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