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6日 星期二

九個月未拍戲 「師奶殺手」李國毅報復性演出長劇

分享
(圖/台北愛樂歌劇坊《費加洛的婚禮》演員合照)

【WoWoNews】台北愛樂歌劇坊睽違八年,再度搬演莫札特著名喜歌劇《費加洛的婚禮》(Le Nozze di Figaro),要帶來全本長達三個小時,充滿人性、機智、愛的瘋狂鬧劇。10月12日於國家音樂廳,由音樂總監邱君強,攜手青年導演陳昶旭,帶領國內多位優秀的青年獨唱家,與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合作,共同詮釋這部劃時代的歌劇經典。

受到疫情影響,台北愛樂歌劇坊取消原訂4月於中山堂《費加洛的婚禮》歌劇選粹的演出,改以閉門錄影的方式,與華視合作推出一部寓教於樂的歌劇欣賞入門影片,並於華視、公視及YouTube頻道播出,透過輕鬆的方式帶領民眾認識並親近歌劇,同時也作為本次國家音樂廳演出的前導片,醞釀觀眾對《費加洛的婚禮》現場演出的期待。

《費加洛的婚禮》為莫札特在達‧彭特改編自法國戲劇家博馬舍《費加洛三部曲》中第二部《瘋狂的一天》的框架下,譜寫出的四幕喜歌劇,藉幽默戲謔手法呈現荒謬辛辣的劇情,大膽諷刺當時貴族與批判封建制度,是歐洲古典喜劇以「對抗權貴」為主題的先驅之作。故事講述西班牙塞維亞一處莊園的領主伯爵,企圖對即將新婚的女僕行使「初夜權」,為了守護貞操的女僕及其未婚夫,靠著機智計畫成功化解危機;除了豐富的戲劇性外,莫札特將音樂與劇情、人物完美融合,使美妙動聽旋律貫穿全劇,賦予角色更鮮明活潑的樣貌,也奠定了《費加洛的婚禮》在歌劇史上的不朽經典地位。

台北愛樂歌劇坊自2012年起,每年定期推出全本歌劇製作帶給國內觀眾,而《費加洛的婚禮》即是當年的首部全本作品,本次二度將完整版本《費加洛的婚禮》搬上舞台,音樂總監邱君強表示:「劇中台詞繁複的宣敘調,以及情感充沛的詠嘆調和重唱,對歌手來說是很難得的演唱經驗」、「台北愛樂歌劇坊經過八年的時間,培育了新的一批歌手,也應該讓他們挑戰這部『將歌劇創作推向更高境界與規模』的經典劇碼」。

導演陳昶旭表示:「國內已經很多年沒有演出此劇的完整版本,大多只是演唱部分段落和曲目,因此這次演出將會是在台灣很難得的經驗」。邀請大家一同於10月12日晚間7點半進到國家音樂廳,欣賞莫札特這部高潮迭起、趣味橫生的喜歌劇經典《費加洛的婚禮》。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