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5日 星期一

莊凱勛、張榕容、劉冠廷 三金同框 劇集《塵沙惑》引觀眾期待

分享
(圖/塵沙惑探班_大合照)

【WoWoNews】由CATCHPLAY和文策院共同成立的影視產製公司「SCREENWORKS影響原創影視股份有限公司」,與香港ViuTV聯手台灣金獎團隊包括《目擊者》監製唐在揚、《麻醉風暴2》導演洪柏豪與《麻醉風暴》編劇黃建銘,共同打造的首部原創自製犯罪懸疑劇集《塵沙惑》,拍攝進行到後期,今日主角群莊凱勛、張榕容與劉冠廷,以及首次來台演出的香港男團Mirror成員邱士縉,均現身片場接受媒體訪談;甫獲金馬獎提名影帝的劉冠廷,除再次感謝各方支持,亦透漏在《塵沙惑》中,他飾演一位表面很陽光的「制服小員警」,與在劇中一同查案的學姊張榕容有許多精采對手戲,劉冠廷說:「我飾演一個菜鳥警察,因為一起移工逃逸案而認識了張榕容飾演的前特勤人員,也是我的學姊,之後也跟著學姐一起追查分屍案的凶手,我們有很多一起辦案的戲,都是她罩我,所以在片場我都開玩笑要靠學姊罩我。」

劇集《塵沙惑》卡司讓人驚豔,包括橫掃各大影展及金鐘獎、金馬獎的常勝軍莊凱勛(金鐘視帝、金馬獎及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提名)、張榕容(亞太影展影后、台北電影獎影后、三次提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金鐘視后提名)、與劉冠廷(金鐘金馬雙金最佳男配角得主、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配角提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提名),三金演技派明星首次同框合作,不論是莊凱勛所飾演的黑白通吃政二代、張榕容所飾演的前特勤人員,或是劉冠廷飾演謎樣般的菜鳥警察,都是三人首次挑戰的角色,莊凱勛說:「劇情的轉折很多,根本沒辦法猜到下一步。」張榕容說:「除了追查連環凶殺案,更讓人震撼的是政府、警方與權貴之間檯面下錯綜複雜的關係。」劉冠廷則說:「這是一部結合了犯罪、動作與人性探討的劇集。」

首次來台灣拍攝戲劇的香港人氣男星邱士縉,在《塵沙惑》中飾演來台灣讀書的香港研究所學生,無意間結識了有著一半香港背景的張榕容,因而成為好友,在劇中除了充當張榕容的廣東話老師,更成為她尋找失聯家人的關鍵角色,邱士縉說:「我很榮幸能與這麼多優秀又演技出眾的演員一起合作,大家就像個大家庭一般,不論在拍攝或是休息時都很照顧我。」

劇集《塵沙惑》描述年輕有為的市議員楊啟逍(莊凱勛飾),接手父親旅館生意,遊走黑白兩道。徐梓薇(張榕容飾),前特勤小組成員,因公受傷破格升職。一起移工脫逃案意外牽扯上分屍案,因緣際會與菜鳥員警陳家豪(劉冠廷飾)一同辦安,他們私下調查,懷疑與毒蛇集團有關。然而上司斥責徐梓薇越權查案,將她調職去擔任楊啟逍的隨扈。沒想到兩人的命運早在3年前的挟持案就陷入糾纏,兩人攜手偵查破案,然而偵查過程是一道羅生門,證人滿嘴謊言,高層諸多阻撓,徐梓薇更墜入毒蛇集團的圈套,身陷險境......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