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4日 星期日

姚以緹力挺雄影二十出席《龍先生》回顧特映暢談拍攝回憶

分享
(圖:高雄電影節提供/姚以緹於雄影二十週年靜態展拍攝紀念照)

【WoWoNews】2020高雄電影節「20.Us」雄影二十週年特別回顧放映持續展開,今(4)日放映「高雄人」首部與國際合製的電影《龍先生》,並邀請女主角姚以緹出席映後座談,該片曾獲選為2017年雄影開幕片,當年門票開賣後更是迅速秒殺,本次回顧放映反映依舊熱烈,姚以緹出席映後座談時再次提及當時拍攝的點滴以及這些年來多次參加雄影的經歷,仍是回憶滿滿,並期許自己「以後可以年年來雄影!」雄影二十週年特別回顧放映皆免費入場,並將持續放映至10月11日,敬請影迷朋友把握回顧雄影二十年歷史的難得機會!

《龍先生》由日籍導演SABU執導,描述張震飾演的冷面殺手「龍」奉命遠赴日本行刺仇家,不料任務失敗,卻意外被白潤音飾演的小男孩相救,並結識深陷毒癮的台灣媽媽姚以緹,三名相濡以沫的異鄉人,在當地開起牛肉麵攤,牽起如同家人的溫柔羈絆,卻又面臨尋仇陰影的威脅。SABU導演巧手將暴戾的殺手故事,揉合美食飄香、豐沛人情,譜成一首南國浪人的溫柔哀歌。

本片當年在雄影首映時一票難求,現場反應熱烈,經過三年後,如今姚以緹已有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獎榮譽加身,回顧一路以來的演出軌跡,從2014年的短片《慢跑之中》開始,長片《想飛》、《龍先生》到《江湖無難事》都曾在雄影放映,多次參與雄影的她今年不但義氣相挺為影展拍攝慶生影片,也在映後座談回顧過去參加雄影的回憶,姚以緹笑說,自己其實每次參加雄影就像是來高雄度假一樣,因為雄影的氣氛一直是很輕鬆的,和在台北參加影展的感受截然不同,姚以緹也表示「高雄電影節就像是陪伴自己一路成長的朋友,希望以後有還可以一直來高雄參加高雄電影節!」

姚以緹分享接演《龍先生》的過程,她與SABU導演第一次見面時沒試戲,但下次見面就獲得演出邀請,並直接飛往日本定裝。姚以緹好奇導演為何選擇她飾演莉莉一角,但導演酷回:「因為妳的臉就像莉莉」,讓她哭笑不得。為了增加角色說服力,姚以緹在開拍兩個月前就瘋狂減重,希望透過纖細的身形讓角色脆弱空虛的精神狀態更加成立,現場觀眾讚嘆姚以緹在幾場情緒激動的戲中臉部表情細膩,連手上浮現的青筋都充滿張力。姚以緹對此笑稱自己最佳青筋演員,高度投入演出時,額頭的青筋與手部的顫抖都是自然的身體反應,《龍先生》是她從影以來最投入,也最學習到最多演員經驗的作品,趁著這次回顧,她看到自己在片中青筋暴露,神情猙獰的面貌,笑說希望有機會未來還可以挑戰演出鬼片,嘗試不同戲路的演出。

姚以緹在《龍先生》映後座談時也特別提及,自己在《龍先生》飾演的莉莉一角是個有毒癮的單親媽媽,這個角色是她從影以來最墮落,也最令人心疼的角色,除了殺青時自己一度大哭,還長達好幾個月無法抽離角色,當年在柏林影展參加世界首映時,自己甚至無法直視角色的黑暗與痛苦,直到跟著影片到高雄電影節參加台灣首映時,才逐漸抽離角色,以愉快的心情與高雄觀眾一起享受豐富的細節與高雄場景,她趁著這次在雄影的時候自己又看了第三次,又有了新的感受,直言沒想到看到這部殺手電影可以有這麼溫馨的感覺。

歡慶雄影二十,特別回顧放映影人出席也接續推出精彩陣容:侯孝賢監製,獲選2009年雄影開幕片的《有一天》,導演侯季然與男女主角張書豪、謝欣穎將於十年後聚首,聯袂出席10月11日映後座談。凡於10月1日至10月11日期間舉辦的回顧放映場觀賞任三部影片,並蒐集活動戳章,即可兌換只送不賣,於高雄電影節影展期間放映的侯孝賢經典代表作《最好的時光》及蔡明亮取景高雄的《天邊一朵雲》電影票券,並有機會參加「大師面對面」映後座談,敬請影迷朋友把握機會。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