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日 星期一

禾浩辰翻轉形象 《大宋少年志》反差演出不學無術紈褲子弟

分享
(禾浩辰翻轉形象,在《大宋少年志》飾演紈褲官二代的「韋衙內」(中天娛樂台提供))

【WoWoNews】口碑爆棚的「古裝版」熱血諜報好戲《大宋少年志》,明(11/3)起每週一至週五晚間8點在中天娛樂台鬥智播出。由《慶餘年》王倦擔當總編劇的《大宋少年志》,內容描述6位性格迥異的少年,為了守護朝廷國家而組成「秘閣」七齋,經歷重重危機與層層考驗,互相扶持同赴險境的故事,由張新成、周雨彤、鄭偉、蘇曉彤、王佑碩、禾浩辰主演,劇情節奏緊湊、詼諧幽默,不但有環環相扣的懸疑緊張,也有激勵人心的革命故事,讓該劇話題收視居高不下。

《大宋少年志》男主角「元仲辛」,是由憑藉《以家人之名》小哥「子秋」一角暴紅的張新成飾演,這是他首次挑戰古裝劇,當談到演繹現代與古代角色有何差別時,他表示古裝戲演起來較困難,「因為現代戲更貼近生活一點!」而劇中大量的武打戲份,讓擁有舞蹈底子的他也差點吃不消,「以前學過舞蹈,我以為我會接觸得比較快,其實會遇到很多問題,舞蹈和武打在協調性上面,還是有很大的不同!」不過張新成也在訪問中自曝:「我滿喜歡吊威亞(吊鋼絲)的!」他說雖然吊在鋼絲上面和平時使力的方法不同,但慢慢地也就能找到平衡的方式。
(憑藉《以家人之名》小哥「子秋」一角暴紅的張新成,《大宋少年志》飾演男主角「元仲辛」(中天娛樂台提供))
6位主演在劇裡飾演的角色,各自展現了獨一無二的個性與能力,有如古代版偶像團體一般,各有各自的「擔當」特長,發揮在團隊中完成任務。例如張新成飾演的「元仲辛」看似油嘴滑舌,卻機智過人心思縝密,是一個非常聰明的角色,而其實張新成在戲外也是個學霸,在獲得多所學校的專業第1名好成績,被認為「根本是本色出演」!而周雨彤飾演的女主角「趙簡」,則是不同於在多數戲劇裡面柔弱的女主角人設,是一個性格獨立自強的女中豪傑。

不過反差最大的,莫過於由禾浩辰飾演的「韋衙內」。陽光帥氣的禾浩辰,當年出道是擔綱九把刀小說改編電影《等一個人咖啡》男主角而打開知名度,這次在《大宋少年志》飾演任性妄為的官二代「韋衙內」,貪財、行事莽撞、卻重情重義,角色討喜深獲觀眾喜愛。禾浩辰坦言私底下的自己不若「韋衙內」一樣性格外放,因此拍攝前期非常擔心自己能否好好詮釋,所幸導演不斷給予鼓勵,才讓他能夠放心去演。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