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6日 星期三

改頭換面臺文館 臺南最新秘藏景點!

分享
(互動遊戲「生命之鳥」邊玩邊長知識)

【WoWoNews】臺文館變了,建築外觀配合古蹟修繕工程,2021年3月前暫時成為數位遊戲「夢獸之島」的文學夢獸棲息地,仔細尋找牠們的可愛蹤跡,千萬別錯過這個限時的拍照景點。館內最受民眾喜愛的兒童文學書房則搬遷至地下一樓,變身成文學樂園,與相連的圖書室即將於2月2日開放。大、小朋友可以在樂園看繪本、玩遊戲,家長能在一旁的圖書室看書、喘口氣,夠幸運的話還會遇到機器人陪讀、陪玩!館外、館內都是讓大家來探索的新景點。

文學樂園特別設置親子體感互動遊戲「生命之鳥」,以日治時期詩人吳瀛濤的文學生命為故事主軸。向兒童娓娓道來關於吳瀛濤的童年生活、江山樓的生活經驗、從臺灣各地民俗風情田調與蒐集而來的習俗與故事,並且介紹他的重要著作。遊戲從詩作〈童年〉開場,接著端出〈江山樓.臺灣菜.藝旦〉中臺灣菜的內容。再融合《臺灣民俗》中的端午節、抓周、竹製品等。吳瀛濤還會化身為說書人,介紹他的七本代表作,並以詩作〈生命之鳥〉作為壓軸。

館內新春活動由1月16日「春聯寫詩 書法創作坊」起跑,將由知名書法家何景窗帶著大家認識春聯,並創作生活春聯。1月23日minimou極簡手作咖啡坊將舉辦「文學主題品酒音樂派對」,透過文學作品探討酒食文化。活動詳情與報名請留意臺文館官網資訊。

臺文館1月1日(星期五)元旦正常開館,2月11、12、15日(除夕、初一、初四)休館,2月10、13、14、16日(小年夜、初二、初三、初五)開館。開館期間準備了許多無須報名,來館就能自行玩的新春活動——活動有2月2日至28日的「牛轉乾坤—新春闖關遊戲」,自服務台領取遊戲單後可至展場中解謎、蒐集紀念章,除了開館期間每日提供30份好禮獎勵完成闖關民眾;2月10、13、14、16日闖關完成後只要打卡即贈送「新春限定—文具組合包」(上午、下午各50份)。此外春節開館期間只要跟館外燈箱拍照上傳臉書,就可到服務台領取「飽讀食書」臺灣珍味文學展手冊(春節加碼每日贈送100本)。2月13、14、16日「新年開門•迎春送喜」每日發送100張「2021新年好」限定版明信片賀卡。

春節期間,館內展覽有「文學力─書寫LÁN臺灣常設展」、「百年之遇─佐藤春夫1920臺灣旅行文學展」、「不服來戰─臺灣文學論爭特展」、「樂寓毫端:臺灣文學的毛筆時代捐贈展」。常設展與臺灣文學論爭特展兩個展場,設有實境解謎遊戲「山水亭的文學客」、「自由文鴿:裂縫中的時代碎片」過關後可至藝文賣店兌換禮物。精彩的展覽、豐富的活動,春節將近,趕快安排到臺文館走訪。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