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莎莎當重度貓奴出頭天! 斜槓當YouTuber自成〈貓咪小宇宙〉

分享
(莎莎與愛貓)

【WoWoNews】養貓齡逾20年的莎莎(鍾欣愉)愛貓愛出名堂,自稱「資深貓奴」的她最近斜槓當YouTuber開了貓奴專屬頻道〈貓咪小宇宙〉分享多年養貓經驗及互動趣事外,更邀請到台灣第一位獲得「IAABC國際動物行為諮詢協會」認證的專業貓咪行為諮詢醫師-林子軒一塊搭檔主持,為愛貓、想養貓、貓奴們提供超實用的貓行為資訊,並不時地邀請名人上節目或突擊演藝圈愛貓人士的住所,穿插許多與貓咪的互動,既療癒又具知識性,堪稱貓奴必看萌軟節目!自認上輩子是貓投胎轉世的莎莎表示:「貓對我來說實在世界上最療癒的一件事!我常說貓根本就是我的『百憂解』,平常只要有頭痛、生理痛、肚子痛等任何病痛,只要『吸』貓一下,就會自然紓解!貓對我來說就是這麼地神奇!」想透過這個頻道跟全世界的人說「養貓好處、當貓奴有理」的莎莎甚至覺得貓咪會讓自己生活品質變好,她笑說:「雖然貓雖然不像狗這麼黏人,但貓超貼心,牠知道分寸,知道甚麼時候不應該騷擾主人,還會默默觀察你,知道你需要牠就會來陪你,貓就是這麼貼心!」

說起與貓咪的淵源,從小就是愛貓一族的莎莎早在出社會前家裡就養貓,目前有一隻養了12年的「阿虎」跟新領養的成員「酪梨」的她,把貓咪都當成自己的小孩在養,更自嘲”奴性堅強”,她笑說:「對她們來說,我比較不像”主人”,反而比較像小婢女,因為平常貓咪喝水比較少,加上阿虎跟酪梨體型比較小,所以我都會拿著水碗扶著她們喝水,而且怕牠們嗆到,還會以符合『貓體工學』的姿勢去餵牠們,讓牠們爽爽喝!除此之外,我只要晚上睡覺聽到牠們有嘔吐的聲音,我就自動跳起來去拍牠們的背一下,就好像媽媽心態整個腎上腺素爆發,即使再累都會跳起床!你說我是不是奴性超堅強!」

此外,寵貓無極限的莎莎完全都沒有在管每個月花在貓身上到底多少錢,只要兩位毛小孩需要,或是她覺得牠們需要,二話不說就買下來,她笑說:「我買自己的衣服及生活起居食衣住行會看價錢,唯有貓相關的東西,是沒在看多少錢的!再貴都會買下來!」曾經買過兩千多塊的貓咪自動餵食機的莎莎坦言對貓有一種「信仰執著癖」,對於貓的相關物品也非常迷戀,舉凡拖鞋、帽子衣服只要有貓的都是”必買”,她笑說:「我覺得有任何貓的圖案的東西都很療癒!我記得我有一次請代購幫我買一條800塊的擦手巾,朋友都瞠目結舌,但我覺得光是它放在浴室而不擦手,我都覺得爽!而且非常值得!」。最近因為想改裝咖啡店,還花了3萬多元買了一整面牆的招財貓擺飾。
(蔡黃汝與莎莎)
也由於愛貓成痴,自認有貓咪讀心術的莎莎,研發出一套”叫貓哲學”,自招靠著每天跟貓說話訓練的她笑說:「我會用一種”彈舌頭”的聲音呼喚牠們,這是我們之間的小默契,知道我在呼喚牠們,會從遠遠地方走過來!」不僅如此,自豪跟家貓有心電感應的莎莎,只要自己打噴嚏或是咳嗽,養了12年的阿虎無論多遠都會奔到她身邊看她一下,她表示:「如果我跟牠說我沒事,牠就會一直待在我旁邊,如果我沒理牠,牠就會喵我一下,有時候我拍拍沙發,牠就會跑過來跟我一起坐,或是跟我一起窩在沙發睡覺!你說牠們是不是很貼心!你說怎麼能不疼牠們呢!真是愛死牠們了!」舉手投足及話語之間都是「重度貓奴」言語!

最新的一集的節目中,莎莎特別邀請到自家美女師妹蔡黃汝上節目;一直對於養貓抱持高度興趣的蔡黃汝因為先前家中有養狗擔心會上演傳聞中「貓狗大戰」,讓她猶豫不決,透過這次上節目在兩位資深貓奴莎莎及林醫師解說後,終於下定決心要養貓,蔡黃汝表示:「以現在的工作性質來說,因為工作忙不常在家,因此無法細心照顧狗狗,而貓獨立又貼心的習性完全ok,這種特性很迷人!」自認個性像貓的蔡黃汝覺得自己像”金吉拉”,她笑說:「因為金吉拉怕髒愛乾淨,個性高冷,想黏主人才過去,沒事不要吵牠,比較有個性的樣子跟我很像,感覺跟外在有很大反差。」身為師姐的莎莎則稱讚蔡黃汝如果是貓,應該是「貓界蔡依林」!她笑說:「花花(蔡黃汝)個子不高又漂亮又有人氣,當之無愧啦!」問莎莎自己如果是貓會像什麼樣子的貓?莎莎表示:「我應該是一隻很懶散外加有點叛逆因為都可以當貓了那我就不想努力求上進了,而且太乖怕主人會覺得無聊。」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