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9日 星期三

獻前線醫護人員 邀集網路高聲量藝人20位宅唱 《同一個氣息》影像拼同框

分享
(照片提供:彩虹天堂/大合照)

【WoWoNews】疫情三級警戒,醫療量能緊繃、第一線護理人員身心交瘁,去年由「彩虹天堂協會」發起、獻給醫護的史詩級神曲《同一個氣息》2021捲土重來,今(9日)釋出《同一個氣息》3.0版,不同於去年邀請到樂壇12組解散團體齊聚獻唱,今年因自主封城,改由網路上流量最高的音樂類網紅和歌手「宅唱」,計有「這群人」鄭茵聲、「那對夫妻」Kim林京燁、蔡佩軒(Ariel)、金曲客語歌王羅文裕(Wing)、劉畊宏、原子邦妮、陳曼青、「全明星運動會」彭康育(小刀)、潘君侖(Masha)、禾浩辰(Bruce)、程予希(樂樂)、游宇潼、温以飛(Kenny)唐振剛、Vera Chai、儲旭、Mom & Dad、林彥君、等20位藝人共襄盛舉,希望透過傳檔合成歌聲和影像,呼籲大家「讓愛線在開始」,一起上線、彼此鼓勵!昨(8日)協會理事長何天蕊與志工們更帶著音樂、咖啡與龜苓膏,親赴榮總、新光醫院送餐,關心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表達:「再難也要喝杯咖啡!願確診早日『歸零』,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同一個氣息》群星宅唱3.0版音樂錄影帶(https://youtu.be/Aj_zUTLLzSc) 已在「中華彩虹天堂協會」YouTube官方頻道首播!

去年新冠疫情期間,引起民生問題,由「咻比嘟嘩」和「5566」登高一呼,號召12組樂壇已解散團體,笑稱集結成「明星暖氣團」,來對抗「全球冷氣團」,齊聚錄音室獻唱《同一個氣息》,這首由吳易緯與製片人江秉承填詞、陳威全作曲的慈善歌曲,希望用歌聲與愛,將溫暖傳遍每一個角落,當時引起社會很大迴響!時隔一年,新冠疫情再度反撲台灣,目前確診和死亡人數仍在攀升,面對醫療系統快不堪負荷、醫護人員確診、受傷事件頻傳,彩虹天堂協會特別邀請網路上具高人氣的新生代藝人,宅唱升級版-《同一個氣息》3.0版,再次獻給勞苦功高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去年擔任該曲製作人的陳威全,在今年首度加入合唱,他表示:「跟去年不同的是,這次大家不能進錄音室,會造成群聚,所以都是在家錄唱再傳檔彙整,這也是難度比較高的地方!」他又說:「但成果令人振奮,希望透過這首歌鼓勵大家有同理心,雖大家不能見面,但呼吸的是『同一個氣息』,讓我們的心團結,都連在一起!」

陳威全也分享最近WFH的日常,「這段時間照樣創作、寫歌,近期由我推動的偏鄉創作營計畫,則改為視訊進行、也做創作的教學和分享,雖在疫情好像什麼都不能動,但也因此轉向思考出更多有趣、好玩的事情。」金曲客語歌王羅文裕也首度在3.0版中獻聲,他表示:「去年聽到這首歌就非常感動,那時台灣疫情還沒嚴重爆發,一年後,自己親身唱這首歌,感受則更為深刻。」他看到近期的自主性封城,被民眾的團結感動,又說:「大家只能在家裡配唱並錄製演唱畫面,當看到MV中,大家的畫面拼在同一個框框裡,實現《同一個氣息》的主旨,真的感動到全身起雞皮疙瘩!」羅文裕感受全民想呼吸更新鮮的空氣、為了回歸正常,都做出了許多努力。他也分享近期的防疫日常,「這段時間重新學習該如何跟自己、孩子和另一半相處。要怎麼跟老婆分配、兼顧工作和家庭。」他笑說:「因為疫情開始摸索做菜,能遺傳到我媽的基因,照著網路的步驟來做,居然成品都還有模有樣。」還斥資買了新鍋子、新廚具,煮出興趣來了!女星程予希則分享幕後小趣事,透露錄音時由於麥克風沒架穩,結果直接倒下打到嘴巴,自己當下又痛又好笑,後來麥克風直接被她「賜死」移走,沒有出現在MV畫面中。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