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7日 星期二

台俄合作【20年的約定】俄國美景盡收眼底 郭雪芙、蔡凡熙勤學俄文頻吃螺絲

分享
(圖:AMM亞洲心動娛樂 提供/蔡凡熙、郭雪芙)

【WoWoNews】台灣影史第一部台俄合作的跨國愛情戲劇《20年的約定》在影迷千期萬盼下終於要在7/28(三)晚上10:00 於全新亞洲國際網路平台AMM全球獨家首播!在年初被媒體報導封為2021年最強20部台劇推薦之一的《20年的約定》是AMM「亞洲心動娛樂」登台元年首波主打台劇,更是首部結合台灣與俄羅斯專業製作團隊共同打造的作品,從主創到演員皆是當今演藝圈一時之選,其中幕後團隊陣容堅強,包括請來曾監製白百何、張孝全主演的電影《被偷走的那五年》的資深名導林立昇執導,編劇則邀來曾獲金鐘獎、台北電影節、美國獨立影展等入圍獲獎肯定殊榮的余建霖、韓婷羽執筆;而演員部分更邀請到郭雪芙、蔡凡熙、邱昊奇以及有「波蘭王子」稱號的仲思齊領銜主演,前後耗時兩年籌拍,地點更橫跨俄國莫斯科、聖彼得堡及台北、高雄各大城市,讓《20年的約定》在宣布開拍時就未演先轟動!

《20年的約定》故事背景特別以 20 年前的921大地震開始,描述由仲思齊是演的俄羅斯年輕救難隊員季馬在921大地震救了郭雪芙飾演的父母雙亡的女孩柯以晴,兩人從此結下緣分牽起一段長達20 年的跨國情緣,隨著以晴前往俄羅斯求學過程時邂逅由蔡凡熙飾演的音樂才子趙天祐及邱昊奇飾演的明星學長李俊昂,四人感情糾葛交織出動人揪心的故事。而隨著幾位演員的拍攝足跡,把滿滿的俄羅斯美景、莫曼斯克北極圈神秘極光、聖彼得堡歐洲古建築的壯麗,莫斯科首都情景一覽無遺,讓難於出國的觀眾影迷們透過觀劇之餘還能一飽異國風情增進視野,稍稍滿足大家無法出國旅遊想飛的心!
(圖:AMM亞洲心動娛樂 提供/仲思齊與郭雪芙在劇中談情說愛)

首次到寒帶國家拍攝的郭雪芙為了應付在零下十度的外景拍攝,禦寒措施帶好帶滿,坦承超級怕冷卻愛冬天的她「禦寒」相當有一套,她表示:「我會在羽絨外套裡面加毛巾布料的衣服,還會圍上毛料肚圍!」從發熱衣褲、耳罩、毛靴鞋、手套到暖暖包全帶齊的她笑說:「因為上戲時無法包緊緊,所以暖暖包能塞就塞,全身上下20個跑不掉!真的感覺冷的時候,就想著『麻辣鍋』禦寒!」她透露在拍戲時因為太想念台灣麻辣鍋,在拍戲空檔跟經紀人還找到一家在當地開設的麻辣鍋店,「吃到郭那一霎那真的有喜極而泣的感覺!」 相較於郭雪芙擔心受凍,不怕冷的蔡凡熙只帶了一件在韓國買的長版的羽絨衣禦寒,而另一位男主角仲思齊則更猛,一場是在雪地裡裸上半身奔跑的戲讓他展盡好身材成為本劇「身材擔當」,只見在拍攝時仲思齊不但老神在在大方脫衣服,更敬業地完成導演的指示一次完成,不過讓其他演員在旁看得只打哆嗩,仲思齊表示:「在拍攝時俄羅斯導演很緊張,擔心我會凍傷重感冒及腎臟會生病,也許是這邊很像波蘭冬天的氣溫,所以我還蠻適應這樣的氣溫,隔天還照常向劇組報到!」

拜拍戲之賜首次前往俄羅斯的幾位主要演員對於異國風景、美食格外難忘,其中郭雪芙、蔡凡熙兩人對於能前進位於聖彼得堡的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冬宮及莫曼斯克的北極圈地標看極光這兩場戲印象深刻;蔡凡熙表示:「能夠進冬宮拍戲算是人生成就解鎖!很感謝團隊辛苦籌備,讓我們竟然能『包場』欣賞冬宮內部華麗裝潢,很有工作於娛樂的感受!
(圖:AMM亞洲心動娛樂 提供)

而郭雪芙則透露在前往莫曼斯克拍攝看極光的前一天興奮到失眠,更趁著拍戲空檔把用力拍照,她表示:「雖然去的時間點天氣不是太好只看到微微的光芒,但還是拍了上百張照片,「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難忘並且可以笑一輩子的回憶!希望之後有機會還可以再去一次!」至於仲思齊則是對於俄羅斯的水餃、布林餅及冰淇淋念念不忘,他表示:「俄羅斯的水餃長的很像台灣的湯包,裡面包起士,味道非常特別!」

首次遠赴俄羅斯拍戲就待了一個多月的眾演員們聊到拍戲最辛苦的地方,莫過於要克服語言障礙學習講俄文,其中郭雪芙及蔡凡熙由於在劇中是飾演台灣到俄羅斯留學的學生,兩人有許多戲都必須用流利的俄文交談對話,也因此劇本中充滿大量的俄文台詞,讓從沒學過俄文的兩人一開始頻頻吃螺絲,蔡凡熙表示:「其實我們的俄文都是向劇中的一位俄羅斯演員拜師學藝學來,每天晚上大家都犧牲休息時間到飯店大廳『補習』跟他學俄文,但俄文不僅發音難、字又長,所以很多台詞都只能靠硬背的記下來!我記得有一場戲我要幫雪芙解圍,台詞裡面有一大段俄文,那場一直卡詞大概NG不下十次!我只能說俄文真的是全世界最難的語言!」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