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6日 星期五

國美館33週年慶圓滿落幕 打造雲端藝術體驗新模式

分享
(圖/貴賓於「動感藝術導覽直播」館慶活動後合影並即時合成入林玉山〈大峽谷〉;圖為國美館梁永斐館長(左三)、矽統科技葉映志處長(左二)、瘋狂麥克斯(右三)、資策會教研所陳炳男組長(右二)、森耕創意張詠翔導演(左一))

【WoWoNews】國立臺灣美術館33週年慶於7月31日畫下完美句點,國美館攜手經濟部工業局、資策會,整合矽統科技、固態記憶、涅所開發等臺灣優秀團隊,共同策劃「國美33慶 藝起前行」線上系列活動,包含動感藝術導覽直播、國美新空間命名、雲端博物館2.0版、藝術視訊背景等,吸引廣大觀眾在雲端上歡聚歡慶。本次館慶特色在於整合臺灣藝術、多元科技,運用3D沉浸直播、超高擬真3D掃描等技術,帶領觀眾從不同角度體驗臺灣藝術獨特魅力。同時,國美館新空間在觀眾熱情參與下定名「藝能空間」,未來將推出更多樣的展覽及活動,期待與您持續「藝起前行」。

國美館梁永斐館長表示,今年強調藝術與科技的線上融合,為了創造不同以往的美學互動,整合更多、更新的數位技術,讓觀眾擁有更新穎的藝術體驗。

本次系列活動之「動感藝術導覽直播」,與經濟部工業局智慧學習產業整合輸出計畫合作,透過矽統科技3D沉浸直播技術,以突破以往單調的直播場景,打造2D、3D及360環景的多重藝術空間,並由廣場舞天王「瘋狂麥克斯」和國美館吉祥物MR.ART,一起帶領觀眾舞進線上藝術空間,在麥克斯融合臺灣藝術的廣場舞裡,讓觀眾在舞動身體和觀看直播的過程,更能融入並體驗臺灣藝術的美好。為了讓更多觀眾看見,本次活動直播影片同步上架至官方粉專,歡迎大家天天點播,一起動感學藝術逛國美。

其次,為期一個月的「募名而來—國美新空間命名徵稿與票選」活動,募集170組命名提案,並評選「藝能空間」、「國美小客廳」、「自由藝室」、「藝想基地」、4組進入最終投票。本次票選累積近1,500票,並由「藝能空間」高票勝出,傳遞「激發大小朋友藝術小宇宙及想像超能力的自由天地」的含意。國美館近期將配合舉辦空間揭牌儀式,邀請命名得主,與藝術家前輩、小小藝術家代表,一同為新空間揭牌。

此外,國美館為發展多樣化的線上資源,與資策會合作,透過固態記憶及涅所開發的技術,推出雲端博物館2.0版。這種新形式的雲端博物館,使用超高擬真3D掃描和雲端即時渲染技術,突破以往定點觀看的限制,打造完全開放視角的體驗世界,讓觀眾真正能自由瀏覽,而這更是臺灣美術館的首次嘗試。

最後,「+1.藝術好禮送」、「募名而來」好禮抽獎送的幸運得主已抽出,得獎名單同步公布於臉書粉絲專頁,請得獎者主動與臉書粉絲頁聯繫。也歡迎持續關注國美館最新動態活動。

跨界・動感藝術導覽直播影片:https://fb.watch/7bonis63tt/
藝術視訊背景圖網址:https://www.ntmofa.gov.tw/links_1239.html
雲端博物館2.0版體驗網址:https://vm.iiiedu.org.tw/simulation/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