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日 星期五

國際影星張震登《看板人物》笑稱《沙丘》是科幻宮鬥劇

分享
(圖:TVBS提供/《TVBS看板人物》主持人方念華與國際影星張震合影)

【WoWoNews】首度參與好萊塢電影,在《沙丘》當中飾演尤因醫生的國際影星張震,受邀上由方念華主持的《TVBS看板人物》。電影在疫情中開出好成績,也讓更多人看到張震的演技,看過電影的方念華就地變粉絲追問張震:「花多少時間做演出前的準備?」張震回答:「從接到導演的email之後,先開始讀原著,然後看劇本,由於劇本是全英文,我還特別找母語是英語的朋友來幫我一起讀劇本、過台詞,前後花了半年的時間。」張震還笑說:「《沙丘》根本是一部科幻宮鬥劇!」

外型走高冷路線的張震,聊起天來卻十分有趣!由於張震合作過不少重量級導演,像是王家衛、李安、侯孝賢等等,他在節目上暢談與這些導演們一起工作的不同心得。拍攝王家衛的《一代宗師》時,張震為戲苦練3年八極拳,回憶起這段往事笑說:「有一天(王家衛)導演就跟我說,他認識一個八極拳的老師,問我要不要去跟老師上課?我當然只能說好呀,誰知道去上課還真的是紮紮實實的上課!」沒想到張震最後竟練拳練出興趣,還去參加全國性比賽,獲得一等獎,他笑說根本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結果!方念華邀請張震現場示範,果真架勢十足。

多次為拍電影學習新技能,張震因此獲得「演藝圈學霸」的美名,像是2000年拍攝李安導演的《臥虎藏龍》時,他特別學習維吾爾族語及騎馬。回憶起和李安合作的過程,張震說:「在正式開拍前的一個月前,李安會要求所有的演員、工作人員住在同樣的飯店。每天都有固定的行程,像是早上大家一起練太極拳、吃完早餐之後,像我可能就開始練習騎馬,章子怡就去練劍。」因此在電影正式開拍之前,大家都會很清楚劇本,相較於李安這種有系統的工作方式,張震笑說,侯孝賢導演就很free style,張震說:「侯導的劇本就幾張A4紙,有時候會搞不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但他就很會說故事啊!講一講就會很想參與演出了。」

張震拍攝好萊塢電影《沙丘》,與男主角「甜茶」提摩西夏勒梅(Timothée Chalamet)有幾場對手戲,張震說:「提摩西很親切,是個非常認真的演員,通常在拍攝現場還沒輪到他的時候,他都會躲起來自己練習,培養拍攝的情緒,都看不到他,等到開拍時才會出現,我非常欣賞他這樣認真的工作態度。」張震表示,自己同樣也是在演戲時,會全神專注在劇情當中,就是希望能有最好的演出,而在《看板人物》中也讓大家窺見晉級為好萊塢國際影星的他,親切有趣的一面!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