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8日 星期二

建立營業新秩序 士林夜市重新再出發

分享
(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副市長、產業局林崇傑局長、市場處陳庭輝處長及與會嘉賓合照)

【WoWoNews】臺北市市場處聯合士林夜市自治會,於111年2月8日舉辦「士林夜市再出發•作伙來迺夜市」宣示記者會,特別邀請黃珊珊副市長及蔡炳坤副市長出席走街活動,展現整頓改造後的士林夜市,期能扭轉民眾對士林夜市的負面形象。

士林夜市商圈聯合會蘇文山理事長表示,士林夜市是臺北老牌夜市之一,過去作為交易中心,除了士林、社子的農產品外,運至艋舺、大稻埕的貨物亦在此裝載,而位於此地的慈諴宮更是信仰中心,人群聚集之地久而久之便形成市集。隨著愈來愈多的人潮,夜市範圍也逐漸擴大,盛極一時。
(賴信瑜理事長向黃珊珊副市長及蔡炳坤副市長接紹市林夜市)

士林夜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賴信瑜理事長提到,因逛街人潮及夜市攤販的增多,使消費糾紛浮上檯面,例如時不時爆出的高價水果爭議,以及攤販長期占用道路擺放雜物、環境髒亂、食品衛生安全疑慮等問題,導致士林夜市負面新聞層出不窮,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夜市人潮流失嚴重,店家也紛紛退租,曾經風光的士林夜市一度蕭條沒落。
(黃珊珊副市長於士林夜市使用悠遊付)

黃珊珊副市長表示,為扭轉負面形象,吸引人潮回流,士林夜市自治會配合臺北市市場處輔導,透過北市府109年訂定的「臺北市攤販長期精進計畫」,以三管五要(管地、管人、管秩序;消防要安全、食品要衛生、環境要清潔、道路要暢通、組織要健全)之規範加強攤販管理,進行一系列革新。除了重新建立營業秩序(包含攤販實名制、劃設營業線、訂定自律公約、設立消費者申訴專線等),亦透過「市集精進計畫」改善硬體設備及環境衛生,如設立公共垃圾桶、飲食攤加裝油煙處理設備等,營造整齊、乾淨、衛生新形象;同時也統一夜市內攤販服飾、攤位均貼上識別標籤、標價透明,讓民眾能更安心逛街。除此之外,更進行3攤特色攤位改造(家鄉碳烤雞排、士林炸鮮奶、亞米亞米仙草奶凍),打造夜市新亮點。

產業發展局林崇傑局長也提到,除了致力於硬體面改善,士林夜市亦積極舉辦行銷活動,期能吸引人潮回流。去(110)年即配合夜市打牙季和熊好券活動,發放夜市抵用券,今年亦會配合2/11開幕的臺北燈節舉辦行銷活動。而在吸引民眾前來消費同時,夜市也不忘落實各項防疫工作,另為因應後疫情新興消費模式,夜市內攤販除了與外送平台合作推出外送服務外,更配合多項電子支付,致力於數位轉型。
(黃珊珊副市長及蔡炳坤副市長於士林夜市走街)

透過北市府協助及自治會的努力,士林夜市轉型重新再出發,蔡炳坤副市長也說,士林夜市如今已越來越好,且今(111)年士林地區亦將舉辦多項活動,如臺北燈節、士林官邸花展、白晝之夜等,配合即將於今年年中開幕營運的北藝中心,一系列精彩活動等著市民朋友們一齊共襄盛舉,歡迎大家空閒時來士林逛街迺夜市!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