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2日 星期六

全台首屆旗袍主題接力路跑 各色旗袍競美登場

分享
(穿上旗袍一樣也可以跑出傲人佳績)

【WoWoNews】全台首次以旗袍為主題、最自信美麗的2022台北超級馬拉松旗袍接力賽──CHIC POW Run旗袍路跑,今日(12)在台北花博公園新生園區亮麗登場。超過300位靚女型男皆穿上衣櫃裡最美麗的那件旗袍,跨出自信的步伐,與花博公園裡奔馳的超馬選手同展自信與活力,更展現追求個人價值的精神。
(台灣小姐邱怡澍Joyce(左)、台北旗袍同好會創辦人馬于文(中)、體大網紅尤安(右),分別身穿烏魚子旗袍、千鳥格黑面琵鷺旗袍與藍白拖台灣設計旗袍登場)

由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運動協會主辦,攸姬文創、CHIC POW旗袍兒及台北旗袍同好會等單位合辦的「CHIC POW Run旗袍路跑」,以「展現屬於現代的旗袍之美」號召,獲得皇家絲路、信強儀器、茗華堂等品牌大力支持共襄盛舉。攸姬文創、CHIC POW旗袍兒暨台北旗袍同好會創辦人馬于文表示,大眾對旗袍的刻板印象,停留在電影裡保守僵硬的上世紀服裝,但真正的旗袍是與時俱進、不斷演化,「穿旗袍能路跑一點也不奇怪,因為我們的奶奶外婆,就曾是天天穿著旗袍做事,當然也包括跑步!」馬于文說。

多年精研旗袍文化、推廣東方女性優雅美感的馬于文更指出,百年前誕生的旗袍,是新思想女性們為了爭取兩性平權,而把男性的長衫拿來穿的傑作!
(旗袍就是一種日常衣著,更是時尚生活的當代展現)

因此舉辦「CHIC POW Run旗袍路跑」,不只要讓大家看見旗袍之美,並喚起大眾了解旗袍原本就是以前人的日常穿著,不是只有特殊場合才能穿著,希望民眾能夠重新認識旗袍,打破舊有觀念。「所以CHIC POW Run旗袍路跑不限定只有女性才能參加,許多男性朋友也願意穿上旗袍,為了兩性平權的價值而跑。」

將象徵自尊自信的旗袍與帶來健康生活的路跑結合,「CHIC POW Run旗袍路跑」以4人成團、2小時無負擔輕鬆接力賽的方式,邀請親朋好友手牽手,一起以最輕鬆優雅的姿態,跑出台灣特有的親和自信之美。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