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8日 星期五

驚悚情歌貫串《越驚》 票房名導:「從小就愛看台灣鬼片」

分享
(照片:「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越驚】劇照_導演對台灣即將上映本片感到欣喜,並希望台灣觀眾能感受越南都市傳說的魅力)

【WoWoNews】改編越南家喻戶曉都市怪談,並嚇破越南影史票房冠軍的《越驚》,即將在4月22日在台驚悚獻映。本片勇破600億(約新台幣7600萬)越南盾票房佳績,為陳友進(Tran Huu Tan)持續奠定票房名導地位。他透露自己從小就是台灣與香港鬼片的忠實粉絲,對於本片能在台灣上映更是欣喜。他並表示自己受《羊男的迷宮》(Pan's Labyrinth)導演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影響頗深,更癡迷該片「蒼白食人瞳魔」這個角色,讓他特地在本片,以一幕手掌出現眼睛與嘴巴的無頭鬼畫面對名導致敬。此外,他也選用越南作曲家范維(Phạm Duy)的經典情歌〈不要丟下我〉貫串全片(https://youtu.be/D3f44d4tOMw)。尤其該曲講述女孩躺在墳墓時,在地底下對孤獨的掙扎與恐懼,再透過女歌手水玄(Thuy Huyen)的哀戚唱腔,以及懷舊的混音風格,再透過電影畫面在觀眾腦海中迴盪不已,也讓不少網友直呼:「搭配歌詞,聽久了真的好毛!」
(照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越驚】劇照_導演透露自己從小就愛看台灣鬼片,會怕又愛看,因此對恐怖片產生熱情)

將東南亞邪靈信仰搬上大銀幕的《越驚》,導演陳友進對本片即將在台上映,欣慰地表示:「希望台灣觀眾能感受到這部電影的魅力,因為我們想要將越南知名的都市傳說介紹給大家。」尤其陳友進身為越南鬼片名導,他透露自己竟然是個怕鬼卻又愛看鬼片的人:「我從小就是亞洲鬼片忠實粉絲,喜歡看台灣和香港的鬼片,看著看著又會感到害怕,卻在不經意間產生熱情,並逐漸變成一種個性,流淌到我的血液當中。」他並進一步表示:「其實我嘗試過喜劇,但恐怖片則是我的強項,讓我決定一路將恐怖片拍到底。我曾經對別人說,如果不拍電影的話,我會去賣咖啡;但如果我拍電影,就只會拍恐怖片。」言語中也展現自己執導鬼片的自信:「我認為恐怖片不僅應該恐怖,更該用情節去吸引人,一如本片許多意想不到的細節,都是我預先透過對白、演員面部表情,以及場景設計而設置好的。」

導演也語出驚人表示,自己其實是個靈性之人,時常會感受到周遭有詭異的力量存在,所以這回決定將越南民間傳說、超自然力量,甚至是巫術信仰給搬上大銀幕:「有很多關於這類習俗、儀式或詛咒的可怕軼事或讀物,但卻很少拍成影視作品,讓我期望可以打造出一部讓觀眾立刻跟越南文化產生連結的電影。」此外,他也分享墨西哥名導吉勒摩戴托羅,對他的電影風格產生莫大影響:「我受到他角色的影響,更準確地說,是他片中所創造的怪物。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創作,就屬《羊男的迷宮》當中的『蒼白食人瞳魔』。由於視覺效果的獨創性,以及導演為該角色注入的個性,讓我對這個角色痴迷長達15年之久。」不僅如此,熱愛該角色的他,甚至直接在本片安排一個類似蒼白食人瞳魔的角色,讓雙手冒出眼睛與嘴巴,取代角色斷掉的頭顱,畫面透過大銀幕呈現,更是讓人印象深刻。
(照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越驚】劇照_導演安插手掌出現眼嘴的無頭鬼,致敬他喜愛的電影【羊男的迷宮】)

《越驚》導演陳友進再度表示:「本片將滿足觀眾對真正恐怖鬼片的等待。」並補充:「我們重現大家耳熟能詳的都市傳說,正是這種親近感,才會勾出觀眾最真實且最震撼的感受。」他甚至將傳唱多年的越南名曲〈不要丟下我〉貫串全片(https://youtu.be/D3f44d4tOMw),透過歌曲描繪一位埋葬在廢棄墓地中的女孩,在地底下的孤獨與恐懼。悲傷又哀嘆的歌詞,涵蓋墳墓下、祈禱聲、寺廟鐘聲、錘子和釘子的聲音,呈現她人生最後,在黑暗地底所聽到的聲音,並傳遞她孤單且焦急的懇求:「別讓我一個人待著…別讓我沉默…。」透過不斷重複的歌曲旋律與歌詞,為本片更添詭譎感受。導演對使用本曲表示:「多年前聽到這首歌,就對它產生興趣。拍電影的時候,也立刻想起這首歌,尤其歌詞更替劇本勾勒出許多靈感。」此外,導演並沒有使用原唱歌手的經典錄音,而是邀請女歌手水玄演唱,並選擇懷舊的混音風格,為電影劇情產生共鳴,也讓不少網友直呼:「搭配歌詞,聽久了真的好毛!」

這部熱搜人氣登頂,並嚇破越南影史票房冠軍的《越驚》,即將在4月22日於台灣驚悚獻映。本片劇情描述夜半三更,三五好友齊聚聊鬼。三段駭人聽聞的都市軼聞相互交織,如果你膽子夠大,敢不敢挑戰招牌甘蔗女郎海報背後,竟是人氣女星多舛的可怕命運?還是過氣馬戲團魔術師,因為替孩子變魔術後,開始遇見各種離奇現象?或是能夠通靈的女子,受託去尋找亡者的遺體,卻因此被鬼魂糾纏,並發現自己從來沒想到過的震驚真相?當夜已漸深,你…是否還敢繼續聽下去…?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