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7日 星期三

《我們回家吧2》九天玄女阿翰來報到 首談校園霸凌

分享
(圖:三立都會台《我們回家吧2》)

【WoWoNews】九天玄女來報到,本週四十點三立都會台《我們回家吧2》特別嘉賓正是「模仿王子」阿翰,這次會邀請到阿翰做節目嘉賓,曾寶儀表示早就久仰大名,第二季擬嘉賓名單時他就在其中,在錄影過程中他模仿魂上身,讓曾寶儀又哭了,但這次是笑到哭。這次難得透過節目可以看到真正的阿翰,不是再是角色扮演的樣子,曾寶儀說:「其實他是個有點害羞、對自己有點沒信心的男孩。」而在阿翰的帶領下他與曾寶儀一起遊走故鄉花蓮,回到當年讀書的學校,才讓人知道他在讀書時期曾被同學霸凌,而阿翰在操場司令台上對學弟妹說出了心理的話,讓大家都感動。MyVideo每週四12點上線、三立都會台30頻道每周四晚間十點播出。
(圖:三立都會台《我們回家吧2》)

來自花蓮的阿翰表示這次參加《我們回家吧2》擔任嘉賓特別開心,因為很少節目可以以「自己」這角色出現這麼久,最難得的是阿翰花蓮住的地方也首度曝光,衣櫃中一堆各類服裝、飾品、假髮,他還笑說自己很有品味。阿翰表示2012就上台北,最近因疫情嚴峻被媽媽逼回花蓮,他的室友張先生,也是工作上的好夥伴,爆料阿翰很散漫,根本就是巨嬰,要一直照顧他,吃東西也常會掉屑,東西也會常常不見。

阿翰說自己一直對語言有興趣,特別是不同口音,他還專研台灣國語,另由於阿翰在原住民環境長大,所以他經常把原住民變成拍影片中的議題,連曾寶儀都認為他是「語言學家」,在他房間也會發現許多老東西,像愛國獎券等,這集節目中會也開箱了阿翰的怪異蒐藏。這次阿翰特別介紹北濱,因為他讀的花蓮女中就在那,阿翰表示以前一直想去台北讀大學、離開花蓮,剛去覺得台北真是多采多姿,但去久了才體驗到家鄉花蓮的美。阿翰提到年輕被曾被錯誤對待,在國小三年級他發現跟別人不一樣,當時他喜歡和同學玩鬼抓人,當時還是孩子王,但當五年級時發現男同學都去打籃球了,阿翰完全無法接受,發現沒朋友了,也開始被嘲笑,他說:「最嚴重是國中時期,那時在班上特別眼光看很不自在,因為自己聲線偏高,只要一講話同學就開始模仿,都會讓我感覺背脊發涼。」談到當時被霸凌,阿翰說著就哭了,他認為雖然自己影片中也有戲謔,但腳本會去設計得很好,因為他知道「弱勢是很痛苦的!」曾寶儀安慰他說:「你的影片都有溫柔在裡面,被大家接納好快樂。」
(圖:三立都會台《我們回家吧2》)

而對常扮女生的感覺,阿翰笑說很爽,也覺得很幸福,希望台灣社會有天大家不需要證明甚麼就可以做自己,曾寶儀就認為阿翰做到了,而在學校也遇到阿翰以前的女老師,個性跟他現在一樣開朗,阿翰還鬧說老師是瘋子。老師表示以前阿翰都在角落把自己藏起來,因為她以前有這種經驗,所以了然於心,下課有女生找阿翰時最開心,大家一起大聊星光幫,讓老師覺得「這孩子有故事」。一直到國二女生朋友越來越多,男生就不敢再找阿翰麻煩了,之後他參加社團越放越開,現在即使阿翰在網路上點亮自己,但老師最喜歡還是羞澀的阿翰,老師語重心長地說:「自己喜歡自己太重要,不是流量造就他,而是他造就自己。」而這次阿翰難得在司令台上有機會面對學弟妹說出了心理的話,他眼眶泛淚,也讓大家都感動。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