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7日 星期二

工藝融入教學 種子教師研習 6月15日陸續開放報名

分享
(圖/運用植物素材進行工藝創作)

【WoWoNews】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推動工藝進入校園,強化工藝與教育系統的連結,豐富文化體驗學習,於暑期辦理工藝種子教師增能研習課程,包括:草木染、樹藝、線畫藝術和陶藝課程等,歡迎有興趣的教師報名參加。

工藝中心主任張仁吉表示,工藝源自於生活,來自人與自然的互動實踐,兼具實用與美學,是臺灣文化特色的表徵,亦是文化傳承的媒介。透過校園工藝種子教師培育,促進工藝融入教育現場,深化學子對臺灣在地自然材料、人文內涵及手作過程的涉略,並從中感受頂真精神、工作倫理、愉悅勞動與生活美學。工藝融合教育,不僅帶來知性、感性的多元體驗學習,也是一種生活態度的養成。未來,企盼透過參訓教師發展更多工藝課程及教學實踐,共同播下工藝永續的種子,向下扎根,深化工藝人才育成。

工藝中心指出,今年暑假開辦的工藝種子教師培育課程包含「草木染」、「樹藝」、「線畫藝術」及「陶藝」四類課程,內容涵蓋天然工藝素材的認識、取材與處理,多元工藝技法及相關知識學習與實作,以及在地特色工藝文化產業發展脈絡等。其中,【工藝共學手作坊-草木染、樹藝、線畫藝術】等三項課程均在草屯的「臺灣工藝文化園區」辦理,各課程均為四天期(共28小時)的手作坊形式。至於【工藝聚落見學-陶藝】課程則前進工藝製造現場,於擁有臺灣最老蛇窯之一的集集添興窯陶藝村進行,以一日課程形式結合實作與場域見學,讓學員親歷其境認識工藝職人的創作日常,同時也可體驗陶藝手作的感動與美好。

以上課程招生對象均為國小、國中及高級中等學校教師,而為維持實作教學品質及配合防疫規範,課程採「小班制」教學,各班均只招收20名學員,歡迎有興趣者於6/15(三)下午1時起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線上報名;至於【工藝聚落見學-陶藝課程】則於7/20(三)下午1時起開放報名。

活動資訊網頁:https://reurl.cc/k1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