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1日 星期三

詐騙猖獗判太輕 吳宗憲: 亂世須要重典

分享
(《小明星大跟班》吳宗憲-中天綜合台提供)

【WoWoNews】中天綜合台《小明星大跟班》明(1日)晚9點播出「說破嘴就是講不聽!詐騙集團專挑這種人!」,主持人Sandy也接過詐騙電話:「我接到一個知名書店打來說我訂的5本書被訂成500本,這就是很典型的詐騙,我受不了就跟他講『我錢很多你扣』,結果他還跟我說不能這樣浪費錢。」但Sandy最氣的是肖像一再被盜用:「我覺得很扯,一頁式網站還沒辦法抓到,壞人抓不到,那好人要怎麼辦?」詐騙集團如此猖獗,吳宗憲也很無奈,認為自己用心做產品,卻被不肖業者張冠李戴:「亂世必須要用重典,詐騙行為判的太輕了,司法人員要將心比心,有一天你遇到同樣的狀態,你會怎麼做?」

詹子晴則因詐騙簡訊損失百萬:「這件事我從來沒和人講過,因為我覺得我這麼聰明還被詐騙,真的太丟臉!」她還原當時情況:「那時候我接到簡訊說最近有定存利率不錯,還會不定期贈送百貨禮券,因為我買過很多次定存,禮券確實也都會寄到家裡,所以我就把錢存進去了,結果隔幾天我去看我帳戶,發現100萬不見了,人也抓不到。」而詹子晴無法理解的是,詐騙集團和銀行的電話號碼居然能一模一樣:「我還跟銀行說,之前買過很多次你們的定存,都是同一個電話號碼傳訊息給我。」前刑警高仁和對此補充:「先進的詐騙是到一些電信開放的國家,從電腦裡面選號碼,他就可以使用任何想要用的號碼聯絡你,讓你不會有戒心。」
(《小明星大跟班》詹子晴-中天綜合台提供)

常在社群平台團購美食的Paul,近日個資才被盜用:「之前開很多團購,忽然有很多之前買過的人收到刷卡成功的簡訊,我說我們有開過這個團沒錯,可是這個團已經結束,不可能還會收到刷卡成功的簡訊。」讓Paul感到可怕的是,詐騙集團不僅拿到個資,還創了跟他一模一樣的團購賣場,而Paul也不止一次遇到臉書詐騙:「咪咪會看賣海鮮的直播,覺得不錯就+1,下一秒私訊就來說要出貨了,請傳匯款資訊,咪咪就覺得怪怪的,說要用貨到付款的方式,可是我那時候還很堅持,覺得我們是名人,會不會不先付錢,就被說我們是惡意棄單?」夫妻倆還為付款方式起爭執,不料隔天就看到詐騙新聞。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