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

首位「被狗驚嚇」發片的女歌手 300萬流量靜芳高唱《狗勾》

分享
(照片提供:宝島唱片行)

【WoWoNews】有「青春教主」美譽的靜芳,今(20日)滿19歲,選在長尾巴這天宣布大事,她即將發行個人首張專輯《靜芳宇宙》,「今天10/20 是我的19歲生日,選在這一天官宣發片資訊,算是給自己一個生日禮物。」又提到專輯中文名是《靜芳宇宙》,英文名是《18 Universe》,「紀錄了我18歲這一年的點點滴滴,也想透過歌曲,讓大家了解我的世界觀、經歷了什麼事,希望大家喜歡。」靜芳憑一支被狗狗嚇到的短片,瞬收300萬流量走紅,她甜美、不做作的個性,吸粉無數,創作力旺盛的她,近期埋首寫歌,並於今(20日)上線新歌《狗勾》,讓全網聞之都會心一笑,想到靜芳當時被可愛小狗突變臉狂吠嚇到的可愛模樣,靜芳推出最新主打《狗勾》,也無厘頭表示:「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

「青春教主」靜芳應該是第一個因「被狗嚇到」,而蝴蝶效應造成日後發片契機的女歌手,被問會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嗎?有沒有造成後遺症?她笑說:「其實在第一部狗勾影片後,我還有第二部。」二部曲也是在同個地點,同樣台詞,遇見了一隻狗勾,只是她最後並沒有上前去,「但我不是害怕,而是擔心自己會不會打擾到這些流浪的小動物們。」靜芳表示很喜歡和流浪貓聊天,喜歡蹲在馬路旁看著他們,雖不只一次被流浪貓抓傷手,但她不害怕,表示以後還是會蹲下來跟流浪貓貓聊天,年紀雖青春,但靜芳突吐靜思語,笑說:「與人相處需要用很多心思,擔心自己的言行舉止會不會不夠好,但在小動物面前可以很輕鬆。」
(照片提供:宝島唱片行)

靜芳《狗勾》是由「沈默紳士」主唱鄭榮與她共創及對唱,兩人的淵源來自於靜芳很愛他們的歌,發現「沈默紳士」的《曾經》,在街聲霸榜好久,之後在音樂的場合認識、投緣,鄭榮進而成為靜芳歌唱歌老師,「我們大家也成為了很好的朋友,無論是音樂上或是平日也都會互相關心。」靜芳表示《狗勾》旋律是鄭榮先哼唱出來,「後來在沈默紳士做的基礎上,我也加入一起創作了部分歌詞跟曲。」製作人伯璋則在歌曲中藏了小彩蛋,「置入當初爆紅的狗勾影片的口白,讓粉絲朋友一聽就勾起好笑的回憶!」靜芳更表示對這首歌非常重視,「我跟鄭榮瘋狂練習,已經不只是一般情歌的感覺了!」又說:「努力很久的《狗勾》可以算是這一年來,學習唱歌、樂理和生活,給自己的一首畢業歌。」

靜芳《狗勾》MV,述說男主角帶著狗勾散步撞倒了女主角,而後來兩個人也慢慢走在一起,變成了1狗2人的生活日常,當起床時看見對方、還有狗勾就是最大的幸福,雖然也有小小的爭吵,可是愛的本質一直存在,MV的最後,三人組在海邊盡情奔跑,不在乎世界發生什麼,只專注在對於彼此甜甜的喜歡、以及自己的生活態度,相當Chill。靜芳尊狗演員Chef為女主角,自謙是「女二」,她拍攝超認真,最難忘的是,拍一場睡衣暖爐戲跪地而磨傷膝蓋,「當下超痛的,但怕影響拍攝選擇忍住不說,之後接沙丘場景,她得爬上約3層樓高的沙丘,「我忍痛爬,當天只有18度,我穿著短褲跟比基尼上衣,又冷又餓又痛,沙子還黏在傷口上,到現在都還沒好。」
(照片提供:宝島唱片行)

創作歌手靜芳即將發片,而她近日最期待的就是觀賞好朋友LÜCY攜手日本「羊文学」和泰國Numcha的《神仙組合》演唱會,她也呼籲大家到時現場一起相見歡,感受國際音樂魅力!LÜCY x羊文学x Numcha 《神仙組合》演唱會將於11/15(二)晚上七點在Zepp New Taipei(新莊宏匯廣場)盛大舉辦。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