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回憶低潮百感交集 醫生曾建議轉行讓她大受打擊

分享
(圖:亞神音樂提供/關詩敏回想這兩年的低潮感傷落淚)

【WoWoNews】今年是關詩敏歌壇出道的第十年,即將在10月12日滿27歲的她,八日晚舉辦了一場精緻而溫馨的生日音樂派對「關方活動:This is Why We Are Here」,與上百位死忠歌迷共度歡樂的時光。派對上關詩敏演唱多首歌曲,也為自己創作的歌曲做了新的編曲,帶給大家不同的感受。她在演唱了未曝光的全新創作〈我在〉時想起這兩年因為聲音出狀況,甚至還有醫生建議她轉行的心理煎熬,百感交集到淚流不止,但現在已經找回自信的她也堅定表示,想要跟歌迷繼續走到下個十年。

這場生日音樂派對,是關詩敏想要為支持了她十年的歌迷們送上感謝的禮物,她表示因為疫情的關係,這兩年沒有機會舉辦個人的活動,「十周年是很有意義的一個紀念,從提出要辦這場活動的想法後,我就開始焦慮,腦子裡想要做的事情很多,想要講的話也很多,所以只能一件一件記錄下來,然後慢慢完成,到今天實現出來。」求好心切的她這段期間連連失眠,睡不著就乾脆拼命做音樂,甚至直到活動當天早上六點,才做完最終版本的編曲。她先一連演唱三首從三張專輯裡選出的歌曲〈魔法愛情〉、〈別說〉和〈MASTERPIECE〉,接著再送上「當夜限定」的重新編曲DEMO版〈還原〉、〈美麗的 我不碰就是了〉,隨後也演唱了在歌唱比賽時得到很大迴響的周杰倫〈晴天〉。
(圖:亞神音樂提供/關詩敏與上百位歌迷在生日音樂派對相聚)

關詩敏更特地安排了一首對她自己很有意義,且從未曝光過的新創作〈我在〉送給現場歌迷。唱到一半,關詩敏就已淚流滿面,強忍著激動演唱完之後才透露,這兩年經歷了很多事,感到很挫折也很徬徨,甚至懷疑自己還能不能唱歌,寫〈我在〉原本是想要帶給別人安慰和鼓勵,但「沒想到這首歌反而給了我很多力量,許多個夜晚我都是聽著這首歌痛哭到睡著。」

原來大約兩年前開始,關詩敏驚覺自己的聲音出現了狀況,每一場演出雖然都很努力地想要把歌唱好,但對聲音的控制沒法像以前那麼精準。這期間她看了很多不同的醫生,效果都有限,也有醫生建議可以做手術,但手術有很大的風險,有可能以後都沒辦法再唱歌,「醫生還跟我說,不如慢慢地減少工作量,也可以考慮轉行,我聽了覺得天都要崩壞了。」所幸後來終於遇到對她有幫助的醫生,讓聲音恢復了很多,更找回了對自己的自信及肯定。昨晚看著這十年來一路支持她的歌迷,更堅定了她想要與歌迷一起走下去的念頭,她感性地說:「儘管很多時候我們會覺得很孤單,但請你們相信,就像歌詞裡所寫的,我會陪著你走,我一直在這裡。」

除了唱歌,關詩敏也難得展現了她的繪畫「天份」,她笑說:「我是『靈魂畫家』,抽象派的,我的畫很有自己的風格。」她與歌迷玩「我畫你猜」的遊戲,很有特色的關詩敏派畫風,逗得歌迷笑聲不斷。生日派對上也蒐集了歌迷們對關詩敏的祝福,無論是對她示愛或是給她鼓勵,都讓關詩敏感動不已。從「華人星光大道」節目將關詩敏發掘出道的製作人王偉忠,也送上了一本集結出道十年精華照片的紀念冊,並祝福她「身心要健康,期待好作品,等待開心成功的一天。」

這場活動最後在關詩敏與歌迷大合唱〈關在家〉中順利結束,她開心表示,昨晚她見到了許多陪伴了她十年的歌迷,也見到了很多好久沒見的朋友,希望到場的所有人都有享受到派對的氣氛,「我的生日願望就是要辦一個十週年的音樂活動,很感動亞神音樂幫我達成了,謝謝亞神音樂一直以來對我的照顧。再來也希望每個人都身體健康、心想事成,歌迷與我可以陪伴彼此下一個十年。」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