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

《四姊妹》基隆加場爆搶購潮!丁寧對基隆有特殊情感「因為他」

分享
(丁寧(右起)與謝汶錡、蔡燦得在舞台劇《四姊妹》有激烈的爭吵。(圖:故事工廠提供))

【WoWoNews】故事工廠療癒劇場《四姊妹》由金鐘獎影后王琄執導,力邀謝汶錡(阿嬌)、丁寧、范瑞君、鄭家榆、蔡燦得、温貞菱、蕭東意主演,搭配從基隆文化中心變身成為基隆表演藝術中心開幕季,日前宣布將於11月19日(六)在基隆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加場演出。臺北首場開演口碑如潮,基隆加場開賣6天便吸引搶票旋風,目前最高3價位的票券已全數秒殺,前排座位也只剩零星座位可以選購,熱度爆棚。故事工廠也特別感謝基隆市文化局的邀請並且恭賀基隆表演藝術中心全新開幕,而這也是故事工廠睽違3年多,再次來到「最靠海的劇場」與基隆的朋友們相見!

《四姊妹》描述自父母過世後,鮮少團聚的四姊妹於母親的忌日相約團聚在已改建成民宿的老家,多年來的嫉妒、羨慕、憎恨、蔑視、自卑藏不住,眾人才發現原來四姊妹各自懷有無數的辛酸與秘密。王琄特別喜愛寫大齡姊姊的故事,這次首度執導舞台劇《四姊妹》,「因為每個家都有秘密,給我好多種面向意義的可能,女生的思維是放射性的,同時並存。」笑喊這是一部「媽的多重宇宙」。
(蔡燦得(左起)、謝汶錡、丁寧與温貞菱演出故事工廠《四姊妹》。(圖:故事工廠提供))

《四姊妹》首演後,多場高潮戲碼讓觀眾看濕眼眶,爆出熱烈好評,基隆加場吸引搶看人潮。劇中主演對於基隆都有濃厚的情感,飾演二姊的丁寧便表示對基隆這個城市有獨特情感,「哥哥去當兵之前,我們特地挑了基隆去旅遊,是基隆車站還沒有重建的時候,那裏像是一個港口,我記得我們坐在港邊,吹著海風、喝著啤酒、聊天,跟哥哥一起排解當兵前的緊張感,讓我對基隆留下美好回憶。現在的基隆熱鬧許多,我們也難得可以到這個城市演出,非常期待!」

劇中飾演小妹的蔡燦得倒是想起一段特別回憶,「我以前出版過一本書《殺死小甜甜》,描述的是打破外界對『蔡燦得』的想像,大家都以為我是甜美可人的乖乖牌,但其實不然。當初宣傳這個作品時有到基隆女中去,我印象深刻的是同學來聽我的演講並不是被規定,而是自發性的,他們還主動準備了小紙條,寫滿了想對我提的問題,是非常可愛又用心的學校。」

而飾演三姊的范瑞君則可以說是半個基隆人,因為她正是基隆女中畢業,高中三年在基隆唸書,每天坐校車往返台北。「我對基隆的印象就是總是非常浪漫的陰雨綿綿,對於基隆文化中心有一個蠻特殊的情感,因為我高中因為是相聲社,我是北區七縣市單口相聲冠軍,所以有一段緣分,我忘記是什麼樣的節日,我就在基隆文化中心表演,那是我第一次除了比賽,正式登上舞台的表演!」舞台處女秀獻給基隆,這回《四姊妹》基隆加場范瑞君也會登場演出。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