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視力0.025李其燊歷20年終圓夢 用搖滾樂嗆人生

分享
(照片提供:李其燊音樂工作室)

【WoWoNews】歌壇新人李其燊將於12/1推出個人首張創作專輯《傲少年》,來自金門的他,10歲時罹患視網膜病變,而被醫生宣布20歲就會失明,但他突破了命運,至今40歲將視力維持在0.025的視線,他不失志笑稱:「視線越模糊,夢想更清楚!」李其燊回頭檢視20年的創作歷程,每個階段如雲霄飛車般的人生軌跡全都被刻在音樂裡。李其燊第1張創作專輯《傲少年》,是他走過叛逆的青春期,用音符存在血液裡的精神,也是他用音樂寫下的自傳。

李其燊首張專輯是一個「傲少年」夢想成為搖滾明星的真實故事。新歌《傲少年》靈感來自於他高中時遭遇到的一場霸凌,李其燊當時因眼睛病變視力變差,莫名被20幾個人以沒打招呼為由圍毆,他忿忿不平,也走上了「傲少年」的路。期間荒廢了課業,開始蹺家、抽菸、喝酒、打架,還自暴自棄好一段時間不吃藥。李其燊當時逞兇鬥狠,學飆車躲教官,這一段荒唐叛逆的青春期,最後因為叔叔的一把電吉他,改變了他的人生,讓他開始改觀,走上音樂錄,也才有機會在20年後終於圓夢出輯,「那時叔叔問我要不要學電吉他,我覺得好像滿帥的,沒多想就答應了。他也特別提及:「這時我人生的另一個貴人出現了,資優班的陳致元某天來找我,跟我說了一句話:『聽說你很喜歡唱歌』。」於是原本不認識的兩人組了樂團,「搖滾樂也在這時走進我的生命。」
(照片提供:李其燊音樂工作室)

在往後20年間,李其燊遇見了許多生命轉折,像是大學時參加全國熱門音樂大賽,獲得冠軍後,他卻進入一段家人不支持、樂團也解散的黑暗期,而當時比賽評審李恕權老師也成為他人生路上的重要貴人,當2008年李其燊決定到美國念音樂,李恕權老師也給了他很大的支持,「我很痛苦矛盾的時候就會找李恕權老師聊,有一次他問我『阿燊,有什麼事會讓你想要做到60歲?』,我馬上就回答『做音樂』,他就叫我不用去想其他的,繼續堅持!」

發行《傲少年》這張專輯是李其燊最想做的一件事,專輯10首歌是他人生階段的每一篇故事,整張專輯像是一個自傳,李其燊建議大家不妨照著順序聽到最後一首歌,又表示《傲少年》這個詞或許看起來負面,但也是他真實的生命過程,「現在當不當Rock Star對我已經不重要了,因為過程中我找到了自己,已經沒有遺憾。如果我的故事能被你聽見,希望它會是一個能鼓勵你的勵志故事。」
(照片提供:李其燊音樂工作室)

此外,李其燊表示《傲少年》這首歌,是他「用熱愛的搖滾樂對人生嗆聲」,他說:「這首歌是我念大學的時候寫的,有一天突然回想起高中歲月,覺得很不可思議,接著腦海中就開始出現這首歌的旋律。」他又說:「對我來說,每個人心中都有個傲少年,在面對不同的事情會有一股自己的傲氣。現在我已經不是一個顯性的傲少年了,但傲少年的靈魂變成隱性的精神存在。」從傲少年唱到了傲中年,李其燊放下了很多、也獲得了很多,經過了等待發片的20年,轉身回頭,已然是完全不一樣的生命。李其燊分享這首歌想告訴大家,「不要急,生命的過程都會指引你,負能量也是一種能量,就像電池有正極負極一樣。未來不是只有一條路,人生也不是只有一種結局,一個傲少年也可以有夢想!」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