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台北愛樂邀蕭邦鋼琴大賽新秀蘇思羽合作 青年演奏家共譜暖心樂章

分享
(蘇思羽將與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合作拉赫瑪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台北愛樂提供)

【WoWoNews】指揮吳曜宇領軍的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繼今年三月與台灣法國號翹楚劉宜欣合作後,又將聯手近年在國內外樂壇表現亮眼的鋼琴新星蘇思羽,於11月29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拉赫瑪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同場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也將帶來西貝流士《第二號交響曲》。

台北愛樂長年致力於邀請國內新銳音樂家合作,以激盪新世代的音樂火花,也為台灣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聽覺體驗。蘇思羽是近來備受矚目的年輕鋼琴家之一,去年於美國寇帝斯音樂學院畢業後接著進入茱莉亞音樂學院就讀,近年在國際賽事上屢獲佳績,去年更於波蘭蕭邦國際鋼琴大賽中以穩健大器的表現脫穎而出,在眾多鋼琴好手競爭下晉級複賽,振奮台灣樂壇。本場音樂會上,蘇思羽將和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共演俄國作曲家拉赫瑪尼諾夫(S. Rachmaninoff)的經典名作之一《第二號鋼琴協奏曲》(Piano Concerto No.2)。
(圖:台北愛樂提供/蘇思羽)

拉赫瑪尼諾夫以古典音樂界最會寫旋律的作曲家見稱,《第二號鋼琴協奏曲》更是他創作生涯的重要里程碑,三個樂章中憂鬱、浪漫、華麗的旋律不斷交錯,展現出鋼琴的華麗技巧與繽紛色彩,整部作品籠罩一股陰暗卻隱含力量、優美卻帶有神秘的氛圍,也因此備受大眾喜愛。

下半場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演出芬蘭作曲家西貝流士(Jean Sibelius)的《第二號交響曲》(Symphony No.2)。西貝流士在與家人前往義大利南部度假期間,從當地自然溫暖風情獲得創作此部交響曲的靈感,使得它有別於其他北國音樂的冷冽情調,而是在清澈、純淨的芳香中,襯著一股暖流,猶如清澈的思緒與溫暖的心,誠心領受大自然的美好,而西貝流士更自比此曲是對「靈魂的告解」。

《冬日暖光》鋼琴蘇思羽&台北愛樂,將於11月29日晚間7點半在國家音樂廳演出,邀請民眾進場聆賞拉赫瑪尼諾夫及西貝流士動人暖心之作,感受音樂的暖陽,迎接即將到來的冬至。演出詳情請洽台北愛樂官網www.tpf.org.tw或OPENTIX售票系統。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