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上流社會風波不斷 金棕櫚電影《瘋狂富作用》嘲弄有錢人引話題

分享
(《瘋狂富作用》劇照)

【WoWoNews】近日川普宣布再選總統、特斯拉大虧3兆,甚至到汪小菲與大S的贍養費風波,無論是權威財富的重新洗牌,抑或是上流社會的金錢價值觀,在瑞典大導魯本奧斯倫Ruben Östlund二度奪下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電影《瘋狂富作用》(Triangle of Sadness)中,表露無遺;從這部即將在12月9日全台上映的諷刺電影中,更能在導演巧妙安排的人物及情節上看到驚人的相似之處,故事透過一趟豪華遊輪之旅展現各種有錢人的樣貌和互動,彷彿承襲了另一部金棕櫚得主奉俊昊的《寄生上流》,以超乎常人的洞察力拍出社會階級與貧富差距的眾生相。導演魯本奧斯倫分享自己創作的觀點,他說:「我相信有錢人是善良的,那些認為有錢人就很邪惡的想法其實很狹隘。就像片中最和藹仁慈的一對老夫妻,他們待人溫和有禮,只不過他們剛好是靠製造軍火武器致富而已,這樣也許才更接近世界真實的樣子。」
(《瘋狂富作用》劇照)

電影《瘋狂富作用》無所不用其極地在劇情細節中藏滿了對各種議題的諷刺和剖析,全片分成三階段,從名模情侶的約會日常、豪華郵輪上富人們的交流、到最後驚人的情節翻轉,帶給觀眾宛如雲霄飛車般的觀影體驗。其中電影一開頭由已故女星查爾比迪恩Charlbi Dean飾演的名模網紅雅雅和《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男星哈里斯迪金森Harris Dickinson飾演的男友卡爾,兩人不只體現了靠臉吃飯的時尚圈中,女模的優勢地位,更進而以一場約會吃飯誰該付錢的橋段,大肆探討男女的金錢觀。兩人從餐廳吵到飯店,真實犀利又一針見血,哈里斯迪金森分享:「在飯店電梯為買單吵架的那場戲,我們就拍了一整天,大概拍了40幾次,早上先拍查爾比的特寫,下午改拍我的部分。我們一直爭辯吵架,我拍戲從來沒有這麼筋疲力盡過。但看到觀眾觀影過程中歡呼、吶喊、尖叫、倒抽一口氣的各種反應,能帶給大家既娛樂又瘋狂的體驗,真的讓我很享受。」

電影《瘋狂富作用》描述名模雅雅(查爾比迪恩 飾) 和男友卡爾(哈里斯迪金森 飾)正因感情問題苦惱時,受邀參加一場豪華遊輪之旅,認識了一群暴發戶、企業家等超級富豪。然而,突來的暴風雨,使得頂級的奢華饗宴一夕變成一場失控的生存風暴···。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