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9日 星期一

現有綜藝中最精準吸引男性觀眾的節目 《大嘻哈時代2》首播討論度高

分享
(圖:三立電視提供/《大嘻哈時代2》評審與選手)

【WoWoNews】全台唯一嘻哈選秀實境節目三立、MTV《大嘻哈時代2》於上週六首播,再度掀起嘻哈音樂的討論度,評審陣容也耳目一新包括蔡詩芸、迪拉胖與陳星翰,主持群找來阿達、美麗本人、賀瓏及嗩吶四人工作分配也各有特色。本季的80名參賽選手,從近2000人的海選中脫穎而出,登上舞台的第一戰就遭遇嚴峻考驗,選手只有60秒的表演時間,三位評審會在演出結束後迅速做出判決,僅有60名選手可晉級。面對比第一季更強大的參賽選手,三位評審也勉勵選手,節目的精神是不要想怎麼當個饒舌歌手,而是想怎麼超越饒舌。除了多支純享版影音登上發燒影片外,在收視表現上男性30-44歲觀眾也有0.29的好成績,也是現有綜藝中最精準吸引男性觀眾的節目。

本季《大嘻哈時代2》與第一季不同的是新設置賽評區,由阿達、美麗本人擔任賽評,開玩笑說會以最公正、最客觀、最垃圾的角度幫大家詳細介紹賽制,如果參賽者覺得評審評得不好,他們會加入一起罵,而阿達問起美麗本人第一季挑戰心得,他則妙回「當時有晉級,顯然是靠長相」。而這次三位評審老師也不同於上屆,上次四位評審是四位專業歌手,本季三位陳星翰是天王級製作人、迪拉胖是廠牌主理人,再加上蔡詩芸,三位對選擇參賽者都各自有標準。首集在LINE TV有近16萬人觀看,是熱播排行榜第一名,在YT各參賽者的演出影片也成為熱搜,並有多支影片登上熱搜榜。

第一集參選者各有特色,第一位登場的選手馬來魔,是馬來西亞代表,但第一個出場就出師不利連一分都沒有拿到,賽評美麗本人對評審開玩笑說,不要為了反對而反對耶,評審們淡然表示「演出太用力了、沒有唱準」、C.Holly是女團HUR成員,竟在演出中忘詞,讓大家跌破眼鏡、而鹿希派首集露臉,他自嘲知名度高支持度低,希望能在節目中證明自己不只是一位綜藝咖,要大家注意他的音樂而不是諧咖。他還爆料爸爸在吃飯時曾經講freestyle很簡單,就在飯局直接freestyle卻完全沒有押韻,鹿希派覺得很糗。鹿希派出登場的演出只有蔡詩芸給Pass,他自覺得表現不好,但他在後訪的時候說是因為之前彩排設置的聲音比例跑掉,這也讓網友看了炸鍋。

而第一季選手回鍋的阿夫在第二季第一戰表現亮點獲得3Pass,連評審賽評都說「帥炸」,另玖壹壹師弟,曾參加聲林之王的艾文、陳星翰自家廠牌藝人五木、原子少年土星的WinZ,少女團體出道的林潔心都參賽。總計本集共有14位選手拿下3 PASS,包含黑馬林潔心、+HOW、王水源、Majin、比杰等。而林潔心演唱「等我回家」在YT有8.1萬觀看、鹿希派演唱「Rest In Solid」觀看有4.1萬,皆登上發燒排行榜。首播第一集也引發不少網路討論,包含「看過林潔心的演出後,對idol的刻板印象道歉,真的好好聽,第一次聽到結果流眼淚,感染力很強」、「美麗跟阿達主持超好笑,這搭檔我喜歡」、「陳星翰製作人等級,超嚴格」、「這季陣容超強,找嗩吶來太對味了,懂虧懂虧」、「這季舞台設計超推,燈光好讚,可以配合選手一起炸場」、「第二季到底燒多少錢,燈光攝影鏡位,跟上季比又再升格」、「進場的intro 跟攝影水準,讓人懷疑,這是台灣的節目嗎?」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