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8日 星期三

金馬奇幻影展嚴選12部佳片 影后潘妮洛普克魯茲、帥氣才子路易卡瑞大展演技

分享
(照片提供:金馬執委會提供/《SISU:黃金硬漢》(Sisu))

【WoWoNews】即將於4月7日熱鬧展開的2023金馬奇幻影展,今日(3/8)公布12部橫跨性別、音樂、浪漫喜劇、懸疑驚悚、B級血腥的奇幻佳片,有可愛狗狗溫暖人心,泰迪熊暴力開戰,屍體鬼怪更不缺席,還有影后潘妮洛普克魯茲與文青偶像路易卡瑞加持,絕對能滿足各類影迷口味。

義大利名導艾曼紐爾克里亞勒斯入選威尼斯影展的《羅馬年少時代》(L'immensità),邀來西班牙影后潘妮洛普克魯茲化身堅毅母親,為女兒身男兒心的孩子撐起一小片風和日麗,以奇想對抗父權桎梏。法國帥氣才子路易卡瑞自編自導自演的《愛無罪》(The Innocent),一邊為母親的第二春傷透腦筋,還與《燃燒女子的畫像》諾耶米梅蘭特陷入曖昧關係。摩洛哥導演瑪莉安圖澤尼《雙手的溫柔》(The Blue Caftan)用針線手藝,串起夫妻與男學徒間的愛慾情思,多元動人的故事,不但擠進奧斯卡國際電影短名單,也獲得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的影評人費比西獎肯定。
(照片提供:金馬執委會提供/《羅馬年少時代》(L'immensità))

漫威影集《驚奇少女》比利時雙導阿迪爾艾爾阿比、畢拉爾法拉,新作《嘻哈反叛者》(Rebel)精彩融合嘻哈音樂、伊斯蘭詩歌及舞蹈,打造氣勢磅礡的混種音樂電影,道出敘利亞複雜的內戰問題。法國導演迪迪埃巴塞羅則讓女主角《卡在車上》(Freestyle),不僅下不了車還與想偷車的青年展開荒謬絕倫的新旅程,峰迴路轉的劇情充滿驚喜。《左派教慾》阿根廷名導桑迪亞哥米崔的黑色喜劇《殺鄰居沒事,沒事殺鄰居》(Petite fleur),找來柏林影帝丹尼爾亨德勒和《雙面勞倫斯》梅爾維爾波柏,除了發洩對討厭鄰居的憤怒,也揭發背後的中年焦慮與關係危機。
(照片提供:金馬執委會提供/《殺鄰居沒事,沒事殺鄰居》(Petite fleur))

本屆金馬奇幻影展掀起一波「毛孩風」,除了先前公布的《貓無赦》讓貓咪變成美艷殺手,《幸運狗狗來造訪》(777 Charlie)更讓養殖場的拉布拉多遇見社恐厭世男,就此改變彼此的命運。西班牙動畫名導亞伯托瓦奎茲剛贏得西班牙哥雅獎最佳動畫並吸引國際各大影展爭相邀約的《熊霸天下》(Unicorn Wars),更以泰迪熊與獨角獸的魔法森林戰爭,打造另類「動物恐怖森友會」,揭開駭人異色的童話寓言。
(照片提供:金馬執委會提供/《卡在車上》(Freestyle))

血漿、屍體與鬼怪通通有的金馬奇幻影展,今年有《衝殺小天使》(Mad Heidi)惡搞經典兒童文學《小天使》(阿爾卑斯山的少女),讓海蒂拿起刀槍對抗獨裁者,人間淨土阿爾卑斯山變成《追殺比爾》血腥復仇路。《SISU:黃金硬漢》(Sisu)直接把芬蘭象徵勇敢堅韌的「Sisu」精神化為真實角色,用各種令人瞠目結舌的斬殺手法斃命納粹軍團,不僅一舉奪得西班牙Sitges奇幻影展最佳影片、演員、攝影、原創音樂等四項大獎,在爛番茄影評網站更獲得滿分盛讚。

義大利導演多納托卡瑞西的燒腦新作《屍發現場》(I Am the Abyss),透過湖中的女屍斷臂,牽連起三位謎樣人物的背後祕密,一窺邪惡源頭。偽實境恐怖喜劇《嚇死油土伯》(Deadstream),讓網紅獨自前往鬼屋直播衝流量,竟吸引一群神祕粉絲「熱情」相伴,除了西班牙Sitges奇幻影展觀眾票選獎好評推薦,逼真鬼怪設計更獲得倫敦恐怖影展最佳怪物獎。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