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2日 星期三

曾窮到回不了家!香港全能藝人張繼聰《窄路微塵》演活中年基層清潔工

分享
(《窄路微塵》電影劇照_張繼聰新片演活一位基層清潔工,演技感動無數觀眾)

【WoWoNews】曾以電影《少年》入圍金馬新導演、香港新銳導演林森新作《窄路微塵》,由2021年入圍金馬獎多項話題港片《濁水漂流》監製文佩卿、攜手2022金馬獎提名最佳男女主角張繼聰、袁澧林共同主演。本片男主角由香港全能藝人張繼聰飾演,影視歌三棲發展的他,在新作《窄路微塵》中加入自身歷練與信念,演活基層清潔工,內斂精湛演技感動無數評審觀眾,讓他奪得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男演員,16日也即將與劉青雲、黃秋生等人角逐金像獎影帝寶座,《窄路微塵》也將在4月28日正式在台上映。
(《窄路微塵》電影劇照_童星出道的張繼聰在香港影視歌三棲,近年戲劇表現亮眼)

童星出身的張繼聰現年43歲,除了演戲也愛音樂,是香港全能型藝人。25歲那年,他以創作歌手身份加入樂壇,才華洋溢的他也曾替陳奕迅、郭富城、鄭秀文、何韻詩等流行歌手作曲填詞,歌曲數量多達六十幾首。此外,他幽默的談吐也發揮在主持上,曾和阿SA擔任香港金像獎司儀。近年,張繼聰在戲劇表現亮眼,喜劇功力更勝一籌,多部作品中還受封「搞笑擔當」,成功開闊搞笑戲路的他,在口碑爆棚且榮登香港影史最賣座港產喜劇《飯戲攻心》中大展爆笑演技,受到不少影迷追捧。然而,新作《窄路微塵》卻讓觀眾見識到他不同以往的內斂演技。
(《窄路微塵》電影劇照_張繼聰、袁澧林新作首次合作,詮釋疫情困境下一段相知相惜的故事)

張繼聰在《窄路微塵》中飾演一名清潔公司老闆窄哥,個性低調老實,在疫情及生活巨變的雙重打擊下,靠著微薄收入支付全家生活開支,與袁澧林飾演的單親媽媽Candy展開一段相遇相知的故事。張繼聰表示:「這個角色性格立體豐富,道盡一個中年人面對疫情及世途險惡的心情。他與媽媽的關係,道出珍惜與家人相處時光的重要。」為了深入角色,張繼聰在導演林森安排下,與一位獨自經營清潔公司的人會面,從中了解其詳細的工作狀況、收入等等,他坦言:「當我聽說他的每月收入後心裡一寒…」而這次接觸讓張繼聰對角色處境有更多參考。
(《窄路微塵》正式海報)

出道多年,看似活在聚光燈下的張繼聰也曾身處逆境,他在受訪時分享,「十多二十歲時,我做了很多兼職,曾經連過海的錢也付不起,打電話給家人問是否可匯二十元到我戶頭,讓我湊一百元增值,否則連家也回不了。」但過往際遇,反而讓張繼聰更樂觀,就像《窄路微塵》飾演的窄哥,儘管在困窘中,依然維護闖禍的Candy母女,也似片中一句話「世界很壞,但不代表要做壞人。」張繼聰坦言在角色中放入自己信念,期盼透過電影傳達,「外在環境怎樣也好,我們都有權選擇成為怎樣的人。我可以肯定的說,這個世界有很多窄哥,如果你找不到,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能力成為他。」

張繼聰在《窄路微塵》成功地演活社會基層的平凡小人物,這也是自8歲出道的他,首度獲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提名,且在今年的香港電影評論學會一舉拿下最佳男演員殊榮。更在本週日(16)即將登場的金像獎頒獎典禮中,將與《神探大戰》的劉青雲、《白日青春》的黃秋生、《正義迴廊》的麥沛東及楊偉倫一爭影帝寶座。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