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7日 星期五

蔡亘晏為演《咒》看恐怖片 「關掉聲音才敢看」

分享
(演員陳雪甄(左二)、蔡亘晏及王自強三人在鏡電視節目《誰來演戲之圓桌對談》中分享拍攝恐怖片的螢幕後故事,不少經歷讓人感覺「毛毛的」!左為主持人王琄)

【WoWoNews】近年在台灣有不少叫好又叫座的懸疑驚悚題材影片,像是《咒》、《粽邪》系列等等,在演出這類型電影時,演員們如何「嚇人」?節目《誰來演戲之圓桌對談》迎來開播以來最駭人的一集,邀請到以《馗降:粽邪2》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陳雪甄、因拍攝《咒》而爆紅、同時入圍金馬獎女主角的蔡亘晏,以及在《哭悲》中演出因為病毒感染而變成砍人大魔王的王自強。三人齊聚聊恐怖片拍攝經歷,光事前準備就讓自己「毛毛的」!蔡亘晏說自己為了做功課,原本不看恐怖片的她也得硬著頭皮看,「我只敢在白天看,而且全程靜音」,陳雪甄笑著說:「我完全不敢在家裡看,所以我直接跑去便利商店裡面看!」

陳雪甄在《馗降:粽邪2》中將著魔的阿姨演得駭人,她在詮釋身心靈重創又進入中邪狀態時,怪異扭曲的肢體,演技驚豔眾人,「我原本就很喜歡看歐洲的舞蹈劇團,特別是『Peeping Tom』這個舞團,它們舞蹈肢體都很可怕、很扭曲,我就以這樣的方式來呈現」。至於蔡亘晏則比較特別,她必須手持攝影機,以第一人稱的視角呈現各種畫面,「我同時要演、要記走位、還要拍攝,拍出來的畫面還要讓觀眾感受得到我害怕的情緒,所以有時候我的腦袋很分裂」。蔡亘晏說完,在場的人都驚呼「這技術性也太強了吧」!

王自強在《哭悲》中的演出經常是全身血漿,光是特效化妝就得花兩個多小時,後期在劇中王自強得被滅火器噴到全身白粉,「滅火器裡面的白粉雖然換成沒有毒的白色粉末,但每一個鏡頭開拍至少30秒,等於我要憋氣30秒,前前後後七、八個鏡頭跑不掉,拍攝玩真的、也真的很辛苦」!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