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日 星期二

第14屆金漫獎即日起徵件 數位平台發表漫畫作品也可報名參賽

分享
(第14屆金漫獎即日起徵件)

【WoWoNews】文化部主辦第14屆金漫獎即日起至6月2日止受理報名,歡迎各界踴躍參加。文化部表示,金漫獎逐年因應漫畫產業發展現況調整,考量漫畫家及讀者利用數位平台創作及閱覽者日益增多,今年起特別開放於「數位平台」發表的漫畫作品也可報名參賽,以廣納各類型創作。

文化部說明,因應數位創作及閱讀趨勢,本屆參賽資格開放「數位平台」發表作品參賽,於漫畫數位平台發表的漫畫作品,如獲年度漫畫獎及金漫大獎者,其漫畫數位平台亦可獲頒獎座。此外,為鼓勵漫畫創作者續航力,漫畫新人獎參賽規格亦調整與年度漫畫獎一致,參賽作品不限主題及呈現方式,數位漫畫作品不得少於300格,實體漫畫作品如於雜誌期刊連載者,應不得少於100頁。

文化部表示,為提升原創漫畫內容產製,文化部自2018年起透過漫畫獎助機制,扶植產出620本以上單行本與期刊,多部作品獲國內外獎項肯定,近年亦有多部金漫獎得獎作品售出國際版權,如阮光民《用九柑仔店》售出日文、阿拉伯文、法文版權;星期一回收日及楊双子《綺譚花物語》售出日文、法文版權;周見信及游珮芸《來自清水的孩子》則售出阿拉伯文、英文、日文、德文、法文、韓文等版權,展現豐沛創作及出版能量。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