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日 星期二

夜半冒五尺巨浪出海、忍零度寒風翻崖 黃品源受封冒險王

分享
(照片提供:金立海娛樂)

【WoWoNews】三金常客黃品源推出新歌《傷停時間》,由黃品源親自譜曲、金曲詞人黃婷嘔心瀝血填詞,而「傷停時間」這個詞,來自於足球賽規則,指的是球員因傷而暫時無法比賽的時間。黃品源表示這場疫情讓他有感而發,「所有行業都被迫延期、取消,讓許多公司倒閉、很多人失業,全球長時間籠罩在低氣壓的狀態,所以我想寫一首溫暖的歌,希望可以療癒、振奮大家!」黃品源《傷停時間》歌曲動聽,但拍攝音樂錄影帶卻使他吃足苦頭!為了忠實呈現歌曲的遼闊意境,團隊特別開拔至福建霞浦縣東礵島搶拍日出,但因船渡需時近3小時,一行人先是在半夜兩點的深夜,冒著五公尺巨浪的危險出海,凌晨五點上岸又得搶灘、背著器材裝備行軍登山,忍受接近零度的刺寒和懸崖的側風登頂,黃品源帶領大家冒著生命危險趕路,一度工作人員發現側風太強勸他小心、打消念頭,但他不屈不饒,反而請求大家堅定步伐,步步為營,放慢腳步,終於成功登上島嶼置高點,及時拍下珍貴的日出畫面,黃品源《傷停時間》MV (https://youtu.be/0_fqkUoUPaY) 已於「Geniehigh Channel」YouTube官方頻道首播!
(照片提供:金立海娛樂)

黃品源在疫情期間就已譜好《傷停時間》旋律,並找來入圍金曲獎的作詞人黃婷討論、傳達創作的緣起和意念,讓黃婷一聽深受感動,提筆寫下富含感情的歌詞,一句「若不曾觸及過底線,又怎有勇氣轉變。」讓原本旋律中飽滿的療癒力量更加升級,黃婷也精準地傳達了黃品源作曲時的創作動機,寫下充滿畫面感的文字,以潮汐、大海、月光、風沙等大自然的意象,隱喻人世變遷;更以超高筆法打造出黃品源所想表達「儘管風雨不息,在傷停時間裡,只要有耐心,終將天明」的誠懇意念。
(照片提供:金立海娛樂)

此外,黃品源也因《傷停時間》MV也被團隊封為「冒險王」,音樂錄影帶在農曆年後開拍,但當時風浪達五公尺高,沒有船家願意出海,但考量導演和團隊時間必須搶拍,黃品源做好所有保險好安全措施,團隊也找來經驗豐富的老船長掌舵,一行人在夜黑風高的深夜登艇,黃品源提及當時驚濤駭浪,已達船被巨浪左摔右晃的程度,「每個人都得抱著柱子才不會被摔出去,當時不只左右搖晃,整艘船簡直像『海盜船』一般,一下隨浪「翹孤輪」看月娘、一下又下墜破浪。」他形容真的沒心情「賞月」,而且除了自己和船長,所有人都吐得一塌糊塗!在船長帶領大家「乘風破浪」之下,一行人終於靠岸東礵島,緊接則是得在天亮前搶先登島,不顧接近零度的寒冷,身手矯健的黃品源帶領大家一往直前,他表示腎上腺素幫大忙,「因為我的前胸、後背、肚子跟腰,共貼了4片暖暖包⋯⋯但還是抵擋不住當時海風的刺骨!」此外,越往制高點前進就越危險,因為側風太強,而欲登頂必須穿過險峻的懸崖,看著峭壁當前,腳一滑恐怕就有人身安全的危險,但黃品源沒有遲疑,精神喊話大家,終於一步一腳印克服艱險,平安展開拍攝作業,拍到了無與倫比的日出,成就《傷停時間》MV最重要的一環畫面!

黃品源《傷停時間》MV也有溫馨、有趣的一面,當第一天到達東驦島時,有隻流浪狗就亦步亦趨緊跟著品源哥,拍攝時也乖乖得跟在旁邊,沒想到第二次、第三次大隊每次來,牠都會自動出現,大家開始喚牠「小花」,牠也很開心跟著黃品源上山下海,搖著尾巴超級開心,也因此導演拍下了許多小花跟隨黃品源的畫面,甚至在挑選單曲封面時,為了紀念這段難得的人狗情,特別選用了有小花陪伴的照片,諺語說「狗來富、貓來起大厝!」品源哥開心「小花」的參與讓作品增色,團隊也高呼「狗來富」,感謝「小花」為作品添好彩頭,品源哥也說:「已開始想念小花了,說不定哪天特地去東礵島看看牠。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