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

再見朱苔麗 與國臺交以聖樂美聲向樂迷告別舞台

分享
(圖/旅義女高音朱苔麗教授在國臺交與國北教大共同辦理的大師班上幽默及豐富的教學讓參與者受益良多)
【WoWoNews】許久不見的旅義女高音朱苔麗,在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力邀下再度回到臺灣,由指揮大師水藍擔任指揮,與國臺交合作帶來特別企劃【美聲、聖誕、拉威爾-朱苔麗與國臺交】音樂會,12月24日晚上七點半苗北藝文中心及12月26日晚上七點半臺北國家音樂廳,2017年聖誕歲末時節,以聖樂美聲向樂迷告別舞台。

五度獲得國際聲樂大獎,目前旅義知名度最高的女高音朱苔麗,臺風高貴,音色渾圓深刻,2001-2008年曾任教於義大利國立布雷夏 (Brescia)音樂院,成為該院唯一一位亞洲裔聲樂教授;2008年起擔任義大利國立維洛納(Verona)音樂院聲樂教授至今。朱老師挑樑演出的作品不勝枚舉,但這些年來因受癌症所苦已鮮少公開演出;此次特別受邀返臺與國臺交首度合作,帶來一系列應景的聖樂歌曲,從大家耳熟能詳的〈噢!聖善夜〉到〈聖母頌〉等多首精彩動聽的美聲金曲,就是希望以最美好的音樂向喜愛她的樂迷好好道別。

在記者會上朱苔麗侃侃而談,今年是她演唱生涯滿四十年,在國臺交多次邀請之下,她終於決定再一次以她最愛的美聲音樂與喜愛她的樂迷告別!很高興國臺交在這重要的聖誕時節舉辦這次的音樂會,這一次選擇的曲目都是第一次演唱,屬於輕鬆愉快的,她表示她很幸運有許多表現優秀的愛徒,將由他們繼續在舞台傳唱下去,她並不寂寞!國臺交團長劉玄詠表示,非常榮幸能邀請到朱苔麗老師共同演出,這一次也特別邀請水藍大師擔任指揮,同時為紀念拉威爾逝世80週年,本次音樂會下半場由水藍與國臺交演出法國作曲家拉威爾《死公主的孔雀舞》、《圓舞曲》以及經典之作《波麗露舞曲》,邀請您與國臺交一同度過一個沈靜、優雅又熱鬧的聖誕佳節。

熱愛教學的朱苔麗這一次回臺除了與音樂會演出之外,還特別舉辦了兩場聲樂大師班,在14日下午在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大師班幽默、豐富的教學,讓受指導的學生及在場近兩百位參與的師生受益良多!18日下午三點半將於東海大學音樂廳舉辦第二場大師班,開放免費旁聽,欲參加者請上國臺交官網報名(www.ntso.gov.tw)。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