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0日 星期六

「再基地:當實驗成為態度」打破藝術的想像 翻轉基地功能的實驗性展演

分享
(圖/與會貴賓一同為展覽揭開序幕)

【WoWoNews】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於今年邀請新媒體藝術家兼策展人王俊傑策劃大型跨領域藝術展覽「再基地:當實驗成為態度」(Re-Base: When Experiments Become Attitude),帶領11位/組國內外各領域的藝術家於舊空軍總部遺址展開新的藝術實驗創作,轉換原基地的使用功能成為展演場所,正式於今(10)日開展。

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兼具「孕育」及「展示」功能,支持當代文化跨領域思考、實驗、創作的各種文化實驗計畫,同時將實驗成果對公眾開放,成為跨領域藝文活動匯聚的展演映的場域。本次展覽「再基地:當實驗成為態度」為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大型跨領域藝術展覽計畫,展覽試圖探論在當代標準化機制的制約下,「實驗」的意義及可能,它扣合被展開的舊空間及重新構成的新空間,讓新生的基地成為對話平台與再基地化的凝聚性,藉以打破空間的功能,形成彼此交織的覆蓋網絡。

文化部表示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前身為日治時期「臺灣總督府工業研究所」,二戰後輾轉成為「空軍總司令部」,現在以「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的面貌向大眾開放,秉持著「創新」為核心理念與行動指標,不僅將持續與各領域藝術創作者合作,更期待更多的民眾開始加入,藝術創作不再是藝術家的專利,期待未來藝術創作是以更開放的態度來接納各種不同領域、不同觀點的創作者共同參與,為這個場域注入實驗的態度,批判的精神。

策展團隊邀請國內外在視覺、觀念、戲劇、表演、文學及科技的不同世代跨領域及開創性之藝術家,包含鄭淑麗+馬修・富勒(Mathew Fuller)、陳志建、陳慧嶠、周曼農、明日和合製作所、鄧堯鴻、夏宇、高重黎、肯・瑞納多(Ken Rinaldo)、吳其育、張英海重工業(YOUNG-HAE CHANG HEAVY INDUSTRIES),共11位/組,共同的全新提案,以委託、現地製作的模式,透過空間裝置、新媒體藝術、工作坊、劇場表演、論壇、實驗室等展現,讓藝術家們在基地中尋找創作新文化思考意義的可能性。當實驗成為態度,亦就是宣告我們開放與自由的回到自身環境的探討,還有源源不絕的批判與創造動能。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