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

第十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6月25日起徵件開跑

分享
(圖/《藍色項圈》劇照1(威視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WoWoNews】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承辦的第十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將於6月25日至8月7日徵件,活動將募集以「台北」地景、人、事為主題的90分鐘劇情片劇本,獎金最高可達新台幣20萬元,同時藉由此獎項殊榮,吸引眾多影人目光,增加其作品於影視音產業的能見度,提升與導演和製作公司的合作機會。

歷數目前為止翻拍成電影的「拍台北」得獎劇本,有第一屆首獎得主侯季然導演的《南方小羊牧場》、第四屆貳獎得主烏奴奴、夏佩爾的《共犯》(由張榮吉導演執導之)、第七屆參獎得主陳宇詰編導的《再見女兒》、第六屆貳獎得主馮勃棣編劇的《雨生台北》(即謝駿毅導演的《帶我去月球》一片)、第七屆貳獎得主張耀升編劇的《藍色項圈》;第八屆首獎得主陳嘉宏、許匯真的《搜查瑠公圳》,則是在更名為《堀川》後,獲得「106年度第一梯次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其中,即將在9月14日上映的《藍色項圈》,因其節奏緊張、懸疑驚悚的劇本,獲得今年台北電影節特別放映單元邀請,海外亦傳回捷報,該片同時入選第22屆韓國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World Fantastic Red」單元。

第十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自2018年6月25日起開始徵件,截止至8月7日(以郵戳為憑), 11月中將於影委會官網公佈得獎者名單。徵件內容為:寫下你心中關於「台北」地景、人、事為主題的90分鐘劇情片劇本,且未曾以任何形式公開發表,即有機會獲得首獎「金劇本獎」(獎金新台幣20萬元)、貳獎「銀劇本獎」(獎金新台幣10萬元),以及參獎「銅劇本獎」(獎金新台幣3萬元)。歡迎有志於劇本創作的創作者,無論來自何方,台北就是這個人才與故事匯聚一堂的地方。報名詳情請洽:http://filmcommission.taipei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