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5日 星期四

黃子佼樂當策展「幕後推手」 攜手郭靜為憨兒彩繪幸福時光

分享
(圖:育成基金會提供 /黃子佼、郭靜)

【WoWoNews】成立至今已25年的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除了致力於心智障礙者最妥善的照顧與支持外,更成功創辦一個讓他們秀出自我的平台,積極激發心智障礙孩子的藝術創作能力;因此從2008年開始就舉辦心智障礙者的繪畫比賽的育成基金會,在活動進入第十一年頭之際,除了原本的頒獎典禮外,今年更擴大特別舉辦成果展及巡迴畫展,更邀請策展經驗豐富、被稱為跨界王子,同時也是去年育成基金會社會福利基金愛心大使的黃子佼「回娘家」擔任策展人,為整體活動規劃注入更專業及創新的能量!

黃子佼為這次成果展特別企劃一個主題為「玩在藝起」,並邀請自己的好友、同時也熱愛藝術創作的郭靜為得獎作品成果展投入彩繪牆壁的創作,呈現幸福時光的意象!平常就樂於提攜後進、讓他們藝術天份被大家看見的黃子佼,在第一時間馬上想到愛畫畫且很有繪畫天分的郭靜來擔任這次憨兒的「繪畫老師」,一起帶領著這些小朋友彩繪成果展的牆壁;黃子佼表示:「當初是在郭靜2015年出的《這一切 還是迷人的》這張療癒繪本年曆專輯中,發現原來封面次她自己畫的,嚇了一大跳!認識她這麼久,不知道她這麼有才華!於是這次馬上跟她邀約,她也很阿莎力一口氣答應,很謝謝她!」

把彩繪牆壁的重任全權交給郭靜去發揮的黃子佼,儘管謙稱自己沒繪畫天分,但對於策展這塊有熱情想法的他,對於當「幕後推手」可說是樂在其中;從推自己女友孟耿如”A RU”的藝術創作,到這次找郭靜來一起為公益努力,並把他們的作品做整合及推薦,黃子佼可說不遺餘力地付出,甚至最近動起了想當起這些藝術創作家「經紀人」的念頭;他表示:「透過這次公益,讓大家看到這些藝人溫暖又有才華的一面,覺得很享受這個過程,加上本來就對於幕後策展、當創作人的推手就很有興趣,所以也在思考在自己未來演藝事業之外,也能夠當這群創作家的經紀人的可能性。」話題一轉,黃子佼更表示:「像最近有人問我LuLu的約快到了,有沒有可能把她簽下來,自己當藝人經紀?我的答案是:不可能!因為我自己還在當藝人,也不想要把角色關係混淆,大家還是保持師徒關係最單純,我不好意思抽她的錢!」

九月底郭靜將在新光三越A11開攝影繪畫展,這次趁著受邀出席成果展並與憨兒一起彩繪牆壁的機會,也跟黃子佼交流了不少策展的經驗;平常擅長畫Q版人物畫像的郭靜,其實從小因為愛看漫畫,加上喜歡隨手塗鴉,因此就從模仿畫一些漫畫經典人物當作練習,她表示:「像是灌籃高手、美少女戰士都是我練習的對象,畫著畫著就畫出興趣,也很愛在記事本上畫畫點綴;後來除了每年親朋好友生日、過年過節的卡片會自己畫之外,專輯、周邊商品明信片都會出現我的畫作。」能投入畫畫很喜歡的事情,所以很開心佼哥有想到我一起來做這個公益畫展,可以在旁點綴!」不過坦言這次陪著憨兒做畫對自來是一大挑戰的郭靜笑說:「因為我平常都是畫Q版卡通類型的人物畫,通常都不畫下半身;但因為這次要在牆壁上畫海洋動物,就得畫出全身的樣子,是個大挑戰!」

而有一段時間沒在螢光幕前現身的郭靜,最近除了籌備新專輯、開始做收歌及企劃工作準備外,喜歡運動的她竟然參加了一個搖滾排球隊的海選;她笑說:「這個排球隊其實是角頭音樂發起,其中四分衛主唱阿山哥是隊長,本來主要是要召攬有玩樂團音樂又喜歡排球的人來參加海選,雖然我是抒情歌手搭不上邊,不過我實在太喜歡打排球,所以趁著這個機會,約了林凡、周定緯,徐凱希報名,沒想到就選上了!」郭靜還興奮地說:「十月份有一個表演賽,不曉得有沒有機會可以上場,因為還是有很專業的選手在裡面;不過我很熱衷這件事,每個禮拜都會去練排球,都會用很興奮的心情去練習,而且跟年輕的孩子們一起練,身心也變年輕,又可以運動!」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