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0日 星期一

國美館資料中心邀請您一起「行・攝臺中」認識臺中前輩攝影家

分享
(圖:國美館提供/國美館響應「2020世界閱讀日」規劃「行・攝臺中」系列活動,「深度走讀」再度由台中文史復興組合領隊)

【WoWoNews】國立臺灣美術館資料中心響應文化部「2020世界閱讀日」活動,規劃「行・攝臺中」系列活動,以認識臺中前輩攝影家為主軸,發展兩大主題系列活動,共規劃4種版本線上行前講座、8場深度走讀及1場延伸講座,讓民眾透過實際走訪及相關書籍的閱讀,探索臺中攝影史發展脈絡,並感受在地景觀的樣貌變遷。

「行・攝臺中」系列活動分為「紀實攝影家余如季」及「舊城區攝影家群像」兩大主題。前者從本土生態攝影先驅、臺灣空拍攝影始祖余如季先生出發、後者介紹催生「臺中市攝影學會」的林權助、陳耿彬及洪孔達3位同期攝影家好友。「行・攝臺中」由兩大主題延伸出「線上行前講座」、「深度走讀」及「延伸講座」等三類活動,7月22日起陸續推出,歡迎有興趣民眾參與。

「線上行前講座」邀請《臺灣攝影家:余如季》作者王靜儀副教授,以及陳政雄先生(陳耿彬後代)及林全秀先生(林權助後代),分別針對兩大主題進行導讀。講座將推出國、臺語版本,預計七月中於國美館官方YOUTUBE平台上線,歡迎民眾上網觀看。「深度走讀」各有四場國、臺語場次,再度邀請長期專注於臺中市中、西區的藝文工作者「台中文史復興組合」帶領約90分鐘的實地導覽,沿著前輩攝影家的生命故事及拍攝地標,一覽綠川、宮園眼科、臺中車站、東協廣場、林寫真館、第二市場、柳原教會、臺中公園等城市現場地景面貌。「延伸講座」則以余如季、林權助、陳耿彬及洪孔達等4位前輩攝影家曾投注大量心力的生態攝影為主題,邀請攝影師江村雄先生及余如季後代余立先生,從榮獲第十四屆亞洲影展獎(1967)的紀錄片《白鷺人家》進行生態與攝影間思考與討論。

國美館去年與台中文史復興組合推出的走讀活動主題新鮮明確,廣受歡迎。今年接續辦理,考量7、8月份天氣炎熱,將在DM地圖與走讀手冊外,特別製作精美的手工紀念紙扇贈與參加活動民眾。「深度走讀」將於7月22(三)、25(六)、8月5日(三)、8月8日(六)推出國語場次;7月29日(三)、8月1日(六)、12日(三)、15日(六)推出臺語場次,各場次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儘速上國美館或走讀臺灣官網免費報名參加,以免向隅:https://reurl.cc/O1y6Yg。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