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8日 星期三

董至成為兒籌2千萬留學金 中年大叔斜槓轉戰電商拼一把

分享
(圖片提供:鑽電商提供/董至成為兒子存留學金,轉戰電商開啟第二人生)

【WoWoNews】台灣演藝圈生態逐漸改變,加上自媒體盛行,各大電視台叫苦連天外,連帶縮減藝人通告費,藝人們收入大減,身為綜藝圈資深前輩的董至成,收入不增反減,但體認到兒子日後要出國留學,至少要籌2千萬元的學費,因此即便已屆退休之年,董至成仍賣力開源,轉戰電商平台為兒子存學費。

董至成在演藝圈屹立不搖,除了綜藝大哥身分,也在戲劇圈有精湛表現,他收入最好時曾在內湖買豪宅,他表示:「事業總有高低潮,但過渡時期,有積蓄就不害怕,看到一些年輕後輩藝人,通告都降到幾千元,一個月還要付房租、房貸,還要養小孩,捉襟見肘,實在辛苦。」
(圖片提供:鑽電商提供/董至成表示電視圈通告銳減,收入大不如前)

董至成表示,當年在收入極佳的時期,買東西仍精打細算,會去思考會不會浪費太多錢,因為每個月有固定開銷,所以盡量把生活費降低,把錢省下來。他透露,目前一個月就算不吃不喝,仍有四、五萬元的固定支出,加上若要幫17歲的兒子存留學基金,他算一算起碼也要準備1、2千萬元,所以現在還沒打算退休,想在電商界拼搏看看。

他感嘆,現在不管是台灣的經濟還是演藝圈,都在一個低谷迴盪的狀況,他表示,「其實說沒有影響是騙人的,大環境經濟不是太好,很多藝人或是上班族都有斜槓人生,兼職、接案、SOHO、創立品牌、經營電商事業,探索出自己另外一門興趣,「斜槓」不再是年輕人的專利,越來越多中年就業者為增加收入,或擴張職涯發展的各種可能性,利用正職工作以外的時間兼職。」

而在因緣際會下,董至成收到鑽電商老闆邀請,評估過後認為鑽電商願意讓利給加盟者加上平台操作簡單,不需要每天直播4、5個鐘頭,加上鑽電商的教育訓練扎實,有客服跟培訓員以及老師,一般人也能輕易上手。他舉例,「比方說有人買石墨烯棉被與枕頭,還有大立光商品,保養品,這些都準備好了,只要有足夠的購買者,就可以把這些轉到公司去,公司就會幫忙寄貨,而且消費者不會踩雷,對我們來說,賺錢比直播主要來的快。」

除此之外,他也考慮運用現在流行的自媒體,量大夠多就可以在直播間帶貨,如果賣得好,也能再增加額外收入。像很多藝人接業配,賣賣小東西,他透露,「目前有餃子、狗糧、生鮮食品等副業,今年還會開創其他品牌,也會在電商販賣。」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